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电鳗:云南白药迎来新“掌门”磷化工老将能否为百年品牌注入新活力

来源:电鳗快报 作者:电鳗号 2024-02-27 19:5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张文学有丰富磷化工经验,他将如何带领云南白药这个百年中药品牌走向新的辉煌,成为了人们关注的焦点。

(原标题:电鳗:云南白药迎来新“掌门”磷化工老将能否为百年品牌注入新活力)

《电鳗财经》 电鳗号/文

近日,云南白药发布公告称,公司举行的第十届董事会 2024 年第二次会议选举张文学为第十届董事会董事长,任期自此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十届董事会届满为止。

云南白药披露的简历显示,张文学,1963 年 6 月生,在职硕士研究生,正高级经济师。历任云南磷化学工业(集团)公司副总经理,云南磷化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云南磷化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云天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党委常委,云天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云天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现任云南白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兼任重庆国际复合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张文学先后任中国共产党云南省第十届委员会委员、政协云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委员。先后获评云南省第十九届劳动模范、云南省有突出贡献优秀专业技术人才,是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获得者,入选“2021-2022 年度全国优秀企业家”名单。

据悉,张文学有丰富磷化工经验,他将如何带领云南白药这个百年中药品牌走向新的辉煌,成为了人们关注的焦点。

《电鳗财经》 了解到,云南白药致力于推动传统中医药融入现代生活,不断为传统品牌及传统中医药产品注入新的生命力。在医药产品领域,以传承百年的云南白药散剂为起点,不断开拓创新,逐渐形成了涵盖气雾剂、膏贴剂、酊剂、创可贴多种产品形态的云南白药核心药品系列产品;在健康产品领域,将传统云南白药产品与口腔护理产品相结合,成功地打造了以云南白药牙膏为主的口腔护理产品族群,成为中医药企业跨界创新,重塑消费的经典案例。

据悉,基于云南白药在药品和健康产品领域的成功破局,公司目前已经建立了在天然药物、中药材饮片、特色药、医疗器械、健康日化产品、保健食品等多个领域的业务布局,实现了从一家传统中药制造企业向现代化大健康企业的转型。在医药商业领域,公司深耕云南市场,与上下游客户建立了良好的合作伙伴关系。通过多年的发展,公司已经搭建起云南省全区域、多层次的销售网络,打造了药品/医疗器械及相关产品配送供应链服务平台,在云南省医药流通企业中排名领先。目前,云南白药已形成药品、健康品、中药资源、省医药四大事业部为生产经营核心底座。

业内相关人士指出,张文学的国企管理背景可能有助于云南白药在现有体制下的稳定发展。同时,张文学在改革方面的经验可能会促进云南白药灵活应对市场变化,这无疑将为这个百年品牌注入新的活力。

未来在张文学的引领下,云南白药能否在产业升级、国际化发展和绿色发展等方面取得新的突破,《电鳗财经》 将予以持续关注。

《电鳗快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云南白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