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证券:白酒动销短期同比数据阶段性承压 但对后续股价判断仍然乐观

来源:智通财经 2024-02-27 06:33: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招商证券:白酒动销短期同比数据阶段性承压 但对后续股价判断仍然乐观)

智通财经APP获悉,招商证券发布研报称,今年春节的节前预期与节后白酒实际动销,从整体来看,千元价格带预期差最明显,地产名酒延续高增长。1)千元价格带的预期差在于,市场总是过度放大自上而下的分析判断,对于宏观传导的单一变量过度解读,而忽略了老百姓衣食住行刚需场景,以及白酒超一流的商业模式对于宏观的韧性。2)地产白酒的预期差在于,市场对于去年春节打上了超景气的标签,低估了今年春节返乡回补的高弹性。展望后市,随着春节旺季的结束与去年同期高回补的节后消费,白酒动销短期同比数据阶段性承压,但对后续股价判断仍然乐观。

招商证券建议关注:

泸州老窖(000568.SZ):基本面反馈改善有望催化,超跌加大布局。短期看,千元价位带动销预期差最明显,且后续供给量相对平稳,渠道情绪和批价上压力不大。全年维度预计基本面反馈持续改善,批价有望跟随上涨。中长期看,公司在销售团队的执行力和渠道推力、圈层营销等方面竞争实力未变。

金徽酒(603919.SH):外部机遇与内部动能兼具,估值低位配置价值凸显。金徽作为省内龙头,享受省内白酒市场扩容升级红利,注重价格管控与库存管理,内部优势突出,企业状态良性,库存对比竞品处于低位。中长期看,产品结构向上优化,盈利能力改善可期,成长动能充足。

千元价格带预期差最明显 老窖竞争优势仍在

市场担忧千元价格带需求和竞争问题,实际需求端看,虽然宏观环境存在一定压力,但白酒商业模式的韧性反复被验证。千元价格带预期差最明显,五粮液、老窖在批价稳定的基础上,旺季动销均能达到双位数增长,老窖库存环比也在持续改善。而供给侧看,五粮液明确加大对价格的重视程度,竞争格局实际边际改善。且与去年节后回补高基数不同,今年经销商补货从容,供给量相对平稳,渠道情绪和批价上没有过多压力。

千元价位带五粮液强在品牌,而老窖强在渠道,这几年相对竞争优势并未发生改变。我们判断在淡季中消费者可能对第一品牌的追逐有所弱化,老窖团队的高执行力&渠道推力能更充分的发挥作用。全年维度下,预计基本面反馈好于春节,批价有望跟随上涨,业绩表现无虞,当前具备相当的战略配置价值。

金徽动销反馈好于预期 渠道库存降至低位

市场担心省内增长动能不足、较高基数下春节动销增长面临较大压力,从渠道调研反馈看,春节期间金徽酒终端拉动销情况良好,受益于甘肃春节返乡客流拉动,大众价格带(柔和系列、能量系列、世纪五星)动销增长势头最好,预计1-2月终端动销同比增长20%以上,好于全年目标增长。渠道库存良性,目前库存在1.5-2个月,较此前有所消化。

从外部环境看,甘肃经济增长动能持续性强,省内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明显好于全国。内部动能看,今年金徽紧抓升级主线,对H3主动控量,战略聚焦200+元大众价格带,柔和H6、H9有望承接200+核心价格带、300+元潜力价格带需求。针对400元政商务价格带,年份事业部围绕圈层营销与核心意见领袖教育,战略打法清晰、渠道推力强化,年份系列高增有望延续。团队激励灵活+渠道精细化+重视终端营销,全年营收30亿目标实现可期。

风险提示:

1、动销表现不及预期:经济发展水平影响企业商务活动与居民收入水平,白酒消费以大众消费和商务消费为主,当经济环境变差时,白酒动销可能出现不及预期的情况。

2、价格表现不及预期:白酒批价受供给与需求影响,当行业需求变弱时,容易造成行业竞争压力、负循环,可能出现价格不及预期。

3、竞争加剧风险:白酒行业竞争激烈,企业动销容易收到竞争对手的竞争策略影响,对白酒行业竞争格局造成一定影响。

4、渠道调研数据不能反应整体情况:本报告引用资料部分来自于一些区域的经销商、渠道调研数据与反馈,仅能反映一定区域、人群的观点,可能存在样本、统计误差,渠道调研数据可能不能反应整体情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泸州老窖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