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科信息被认定为福建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专业从事网络系统集成业务,业界优秀的IT运营服务提供商

来源:同壁财经 2024-02-26 22:02: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金科信息被认定为福建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专业从事网络系统集成业务,业界优秀的IT运营服务提供商)

福建金科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于2月26日发布公告,公告称,2024 年 2 月 22 日,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发布《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关于公布毅立达(福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 114 家企业为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通知》(闽工信函中小[2024]99 号),根据《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关于常态化组织开展创新型中小企业评价和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认定工作的通知》(闽工信函中小[2023]190 号)等文件精神,经自愿申报、各地工信部门审核推荐、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审核并公示后,认定福建金科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为福建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

同壁财经了解到,公司专业从事网络系统集成业务,同时为客户提供IT信息技术咨询和专业的运营维护服务,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专业IT整体解决方案。公司根据行业客户需求,应用业界先进的技术产品,提供从解决方案到集成到服务到运维的一站式IT服务,IT基础设施运维服务包括三个服务产品:设备维保服务、系统运维服务、业务运维服务。

金科信息拥有30年的IT服务经验,是业界优秀的IT运营服务提供商,公司在全国范围内建立完整的IT服务体系,提供专业化的"金科服务"(GTS)。金科长期服务的大型网络有两个全国性金融网络、十个省级金融网络和两个省级运营商网络。金科是中国工商银行总行指定的五大服务商之一,同时也是中国人民银行总行、中国建设银行总行、信达集团、兴业银行总行、中信银行总行指定服务商。

受益于行业数字化转型和产业互联网的发展,以运维和开发为主的IT服务将持续推动IT服务市场增长,根据艾瑞咨询预计,中国IT服务市场将保持13%左右的增速增长。

在中国,“信息化带动工业化”成为基本国策,作为全球化的重要对策以及刺激内需拉动经济的重要手段,未来5—10年将形成中国信息化的高潮。近几年,伴随着中国IT产业的飞速发展,企业对IT人才的需求持续升温。根据权威机构测算,中国IT人才年缺口100万。

《“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提出:到2025年,数字经济迈向全面扩展期,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到10%,数字化创新引领发展能力大幅提升,智能化水平明显增强,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融合取得显著成效,数字经济治理体系更加完善,我国数字经济竞争力和影响力稳步提升等等。相关政策将带动我国IT服务业继续保持快速增长。

国内经济的快速增长推动着国内各类型企业发展,与此同时,国家和地方政府大幅增加技术投资,以支持企业的业务发展。随着中国企业规模增长的迅速和全球领先地位的确立,国家和地方政府随即做出重大投资以提升其现有的IT基础设施。虽然相比较于发达国家的市场,国内IT服务行业还有较大的差距,但是中国政府正增加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包括铁路和公共工程,医疗,教育和社会福利等,其中将包括技术系统和IT服务方面的大量支出,预计国内IT服务市场未来将保持较高的增长。

业绩方面,2023中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60亿元,同比增长18.51%,净利润27.33万元,同比增长109.21%。

同壁财经小贴士:根据公开数据显示,金科信息(831107)2022年营业收入为362322299.6200元,归属母公司净利润为4321459.6000元,净资产收益率为3.7000%,营业收入增长率为40.9426%。目前主办券商为山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交易方式为集合竞价交易,归属基础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山西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