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TCL科技获国信证券买入评级,2023年净利润同比大幅改善,半导体显示业务有望进入稳定盈利阶段

来源:金融界 作者:研报君 2024-02-26 19:50: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TCL科技获国信证券买入评级,2023年净利润同比大幅改善,半导体显示业务有望进入稳定盈利阶段)

2月26日,TCL科技获国信证券买入评级,近一个月TCL科技获得1份研报关注。

研报预计2023年公司归母净利润预计同比增长704%-857%至21-25亿元。公司发布2023年业绩预告,2023年营收预计同比增长4%-6%至1735.5-1773.5亿元。公司净利润同比大幅增长主要得益于半导体显示业务的主要产品LCDTV面板价格在3-4Q23保持在较高水平。预计2023下半年半导体显示业务实现净利润31-34.5亿元。在半导体显示业务领域,大尺寸行业格局进一步优化,主要厂商盈利能力逐步修复,中、小尺寸新型显示技术和产品应用迎来增长机遇。公司半导体显示业务2023上半年亏损34.5亿元,下半年预计可实现净利润31-34.5亿元。公司持续坚定大尺寸高端化策略、加速中尺寸IT和车载等业务布局、巩固小尺寸市场地位、拓展VR/AR及专显市场,实现半导体显示业务持续健康发展。供给端通过调控稼动率控制价格已见成效。2023年TCL中环预计归母净利润同比减少29.6%-38.4%。2023年TCL中环归母净利润预计同比减少29.6%-38.40%至42-48亿元。由于TCL中环4Q23业绩受产品价格下跌影响,根据公司业绩预告,我们下调公司2023、2024、2025年营收至1772、1891、2152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6.4%、6.7%、13.8%,归母净利润23.87、47.07、72.58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813.3%、97.2%、54.2%。研报认为,我们看好面板厂控产策略下LCDTV面板价格温和波动,行业进入稳定盈利新阶段。

风险提示:下游需求不及预期;LCD面板价格波动;新业务开拓不及预期。

本文源自:金融界

作者:研报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TCL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