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亚钾国际:数字化转型持续升级 打造智慧矿山降本增效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4-02-26 20:4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亚钾国际:数字化转型持续升级 打造智慧矿山降本增效)

2月26日,亚钾国际(000893.SZ)在互动易平台回复投资者提问。

投资者:

董秘您好,能否说明一下亚钾国际近年进行数字化转型的具体措施,与华为的战略合作协议后续进展如何?

亚钾国际(000893.SZ)董秘:

1、在设备运维方面,针对老挝固体钾盐矿工况环境,公司创新引入激光熔覆增材再制造等技术,可延长采矿、浮选环节中液压元件、电机、泵阀以及易损机械零部件的使用寿命30%以上,提高设备使用效率,弥补老挝当地机械制造环节的产业链短板,使设备综合运维成本大幅下降。预计该技术将在今年6月投入使用。

2、在仓储管理方面,公司采用WMS(仓储管理系统)和AGV(智能仓储系统)初步实现仓储管理的信息化和数字化,通过以上智能化仓储管理系统,公司在仓库物资的库存周转率提升了30%,有效节约库存管理成本20%以上。

3、智慧矿山建设方面,公司与华为合作已初步完成井下E-LTE无线通信专网和井下10GE工业环网项目建设,目前新增掘采面的二期扩容工程已启动,为后续逐步实现井下物联网、远程监控和AI智能控制奠定通信基础。UWB(高精度井下人员定位和车辆定位智能化应用系统)正在前期规划设计中,华为网络规划团队已经完成现场勘测,正在进行网络详细设计。UWB系统可提高矿井的管理运作水平和加快生产管理进度,保障矿井安全作业,预防事故发生。同时,公司已开始启动构建井下巷道三维数字孪生系统,利用AI技术实现未来井下探矿、采矿、充填方案的模拟优化,以及井下作业可视化管理和智能决策,将进一步提高井下钾盐矿开采及生产效率,降低综合开采成本。针对井下综采设备远程控制系统,公司正在和多家掘采设备厂商一起研究试验钾盐矿掘采设备远程控制方式和方案,未来目标是实现井下远程实时监控和操控综采设备、自动化巡检和无人值守,减少井下综采作业人数,提高井下开采精度和效率。感谢您的关注。(CIS)

校对:冉燕青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亚钾国际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