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巴安水务拟2327.38万元转让资产 董事高山反对:相关资产已被强制执行,无法认同该做法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苏楠 叶浅 2024-02-23 14:3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巴安水务拟2327.38万元转让资产 董事高山反对:相关资产已被强制执行,无法认同该做法)

中国网财经2月23日讯(记者苏楠 叶浅)昨日晚间,巴安水务公告表示,子公司江西省鄱湖低碳环保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鄱湖环保”)取得的共青城污水处理厂特许经营权拟提前终止,九江共青城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向鄱湖环保补偿1773.72万元。

同时,巴安水务称,鄱湖环保向江西省赣北水务发展有限公司(简称“赣北水务”)转让共青城市巴安环保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共青城巴安”)厂区内与运营有关的所有有形及无形财产,交易价格2327.38万元;另外九江共青城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的欠费一次性折后结算款1998.9万元,由赣北水务支付。

然而,值得注意的是,巴安水务上述议案在经公司董事会审议时,收到一票反对票,由董事高山投出。他表示,上海迈业公司对鄱湖环保及下属共青城等六家污水处理厂已申请了强制执行,且2024-005公告已公示,执行期间突击转移资产的做法我无法认同。

中国网财经记者了解到,1月29日,巴安水务曾公告收到执行通知书,上海迈业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迈业”)申请向包括巴安水务、鄱湖环保、共青城巴安在内的8名被执行人向权利人支付约3.10亿元及利息。执行费约37.76万元。

上述投出反对票的董事高山与申请执行人上海迈业关联颇深。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高山于2020年6月至2021年11月于山东高创健康产业园有限公司任总经理,于2021年11月至今于上海高创实业有限公司任副总经理。

截至2023年9月30日,山东高创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东高创”)持有巴安水务约6634.15万股,持股比例为9.91%,为其第二大股东。天眼查APP显示,山东高创实控人为潍坊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财政金融局,上海迈业实控人为潍坊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国有资产管理局。

此外,据中国网财经此前报道,巴安水务二股东山东高创曾于2021年受让第一大股东张春霖6634.15万股,拟通过定增方式入主公司,但未能成行。后山东高创与张春霖曾就公司控制权博弈一年多,直至2023年3月29日,巴安水务在对深交所的关注函回复中官宣双方和解,就以恢复巴安水务正常生产经营为首要任务达成一致。

在负债率高企、资金链紧绷的背景下,巴安水务曾在2023年半年报中表示,公司已取得股东对公司的资金支持的承诺,在此基础上公司积极与银行对接,争取分期付款或展期工作,保证给公司运营留有充足资金,公司已与潍坊国迈置业有限公司等委贷方达成贷款展期的约定。

彼时,巴安水务2023年半年报显示,截至报告期末,公司对上海迈业尚存自2022年10月10日已逾期未偿还的短期借款约2.97亿元。如今,公司开年即收到源自二股东关联方上海迈业的执行通知,或意味着山东高创对公司的耐心已不甚充足。

日前,巴安水务发布2023年度业绩预告,预估公司当年度扭亏为盈,归母净利润水平将在150万元-200万元之间,但相较于截至2023年9月末依然高达99%的资产负债率而言,仍显单薄。

巴安水务的债务问题将如何演变?公司能否走出困境?中国网财经记者将持续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财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