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蓝帆医疗:获实控人增持后又推回购计划 彰显发展信心

来源:挖贝网 2024-02-22 10:27: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蓝帆医疗:获实控人增持后又推回购计划 彰显发展信心)

在实控人增持计划完成后,蓝帆医疗快速推出股份回购计划,彰显发展信心。2月21日晚间,公司发布股份回购方案,拟使用不低于2500万元且不超过5000万元的自有资金,通过集中竞价的方式进行回购,回购价格不超过8.6元/股,以此价格计算,预计回购股份数量约在290.7万股至581.4万股之间,约占总股本的0.29%至0.58%。

截至2月21日收盘,蓝帆医疗股价为5.23元,公司拟定的8.6元回购价格较2月21日收盘价存在64.43%的溢价空间。根据公告,本次回购股份实施期限为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3个月,回购计划有望快速落地。此外,公司实控人李振平近日完成了超千万元的股票增持,叠加此次回购计划,反映出实控人对公司价值认可,同时体现出股价已被严重低估。

受多方面因素的影响,2023年医药行业整体股价呈现震荡下行趋势,截至2024年2月21日,申万医药行业指数年内已经下跌12.57%。医药大行业整体估值处于低位区间。券商分析师表示,在海外宏观降息预期下,叠加政策、估值、基本面三个维度,医药行业仍有结构性机会。细分赛道来看,一次性手套行业有望迎来行业上行周期。2022年以来,全球手套行业经历需求周期性调整,行业进入大洗牌阶段,未来必然属于真正在研发、成本、渠道、管理、品牌等方面具备优势的厂商。展望未来,市场供需关系将逐渐平衡,行业有望迎来困境反转。英科医疗、中红医疗、蓝帆医疗等一次性手套行业头部上市公司近期纷纷抛出回购计划,也体现了对未来发展前景具有强劲信心。

蓝帆医疗表示,尽管一次性手套行业产能还处在逐步出清的阶段,公司防护事业部的经营策略仍有稳健性,在保证EBITDA为正的前提下,公司全力以赴开拓新客户和抢抓市场订单,领先同行实现满产。在达到满产全销的目标后,公司专注降本增效,于2023年四季度陆续启动了若干重大技改和降本项目,产线改造预计将于2024年二季度末前完成。尽管2023年年度仍呈现经营亏损,公司未来有望进一步发挥手套业务的成本端优势,抢占全球手套市场份额。此外,公司着力打造的高值耗材业务也出现明显向好迹象。公司日前发布的业绩预告显示,2023年心脑血管事业部实现销售收入超过10亿元,与2022年相比增幅约30%。2023年随着集采支架提价、新产品持续入院销售,公司的综合毛利率得到提升,中国区毛利率增长30%,中国区和海外销售收入同比增长超过90%和10%。公司自主研发新产品开始快速落地,新品上市、中标进展顺利。此外,公司心脑血管业务平台蓝帆柏盛日前宣布成功引入战略投资者,体现了其内在价值已经获得产业资本和地方国资高度认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蓝帆医疗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