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52家沪市公司抛出回购增持计划 用真金白银向市场传递信心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4-02-21 20:0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52家沪市公司抛出回购增持计划 用真金白银向市场传递信心)

龙年春节假期刚过,不少沪市公司就已马不停蹄地抛出新的增持回购方案,用真金白银向市场传递信心。据记者统计,2月19日以来,沪市已有52家公司披露新的回购或增持方案(含一次性增持完成),其中主板37家,科创板15家。截至目前,沪市有717家次的回购增持方案正在推进中,待回购增持的上限或将达到735亿元。

沪市公司正在用实际行动实实在在地让投资者更有获得感,提振投资者信心。业内人士指出,上市公司持续加大回购增持力度,为其后续估值的进一步重塑和修复提供了支撑。

具体来看,沪市公司回购股份热情高涨。两天来披露新增计划的52家公司中,有36家新推出了回购方案。以江西铜业为例,公司拟以1.5亿元至3亿元进行回购,并在回购计划中明确表示,此举是为了践行“以投资者为本”的上市公司发展理念,维护公司价值和全体股东利益。丽尚国潮在以超9961万元的金额实施完成上一轮回购方案的基础上,立即推出了新的回购方案,拟以3000万元至6000万元进一步实施对公司股份的回购。这是公司践行“提质增效重回报”行动的重要实践,公司同时表示,将持续通过提升核心竞争力、完善治理水平、加强与投资者沟通和重视对投资者的合理回报等持续落实好“提质增效重回报”的要求。

增持方面,公司股东的积极性也同样值得点赞。中国化学披露其控股股东拟通过其一致行动人国化集团进行2—4亿元的股份增持。新疆天业的控股股东在增持计划披露次日即实际实施增持。2月19日,公司披露大股东增持计划,基于对公司价值的认可及未来可持续稳定发展的信心,为提振投资者信心,拟以7500万元—1.5亿元增持公司股份。2月20日,公司披露增持进展公告,表示控股股东当天进行了首次增持,金额达到501.79万元。江苏索普在刚刚推出回购方案后,控股股东索普集团又宣布拟以6000万元至9000万元进行股份增持,其表示此举是基于对公司未来持续发展的信心和对公司长期投资价值的认可,并结合对公司股票价值的合理判断。此前,为落实“提质增效重回报”行动,江苏索普于2月6日推出回购方案,计划以5000万元至9000万元的自有资金进行股份回购。此后,公司行动迅速,至2月9日,公司已支付7073.24万元用回购,达到公司此前总股本的1.13%,力度不可谓不大。

此外,坚定长期持股也是股东长期看好公司发展的有力表态。老白干酒控股股东老白干集团自愿承诺自2024年2月19日起12个月内不减持公司股票。老白干酒表示,公司将聚焦白酒核心主业,以消费者为中心,积极调整产品结构,不断提升高中档酒的占比,不断提高产品的盈利水平;加强品牌宣传和消费者培育,提升品牌的知名度、美誉度,创新营销机制,增强消费黏性,有效提升市场占有率和营收规模;通过全面预算管理,进行成本费用控制;持续开展降本增效活动,力争创造良好的业绩回报广大投资者。首旅酒店同样收到控股股东首旅集团出具的《不减持承诺函》,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以及对公司价值的合理判断,为促进公司持续、稳定、健康发展,首旅集团自2024年2月19日起12个月内,不以任何方式减持直接所持公司股份。公司方面提出提质增效重回报方案,表示将坚持做大做强酒店主业,激发价值创造,重视可持续发展和股东的长远利益。

市场专业人士指出,上市公司持续加大回购增持力度,不仅是拿着真金白银传递信心,也为上市公司后续估值的进一步重塑和修复提供了支撑。他进一步强调,中国特色估值体系,就是让经营向好、治理规范、回报优良的公司的价值真正在估值中得到认可。随着越来越多的公司更加重视投资者回报,践行提质增效重回报,一大批公司的股价将进入修复通道。

校对:李凌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疆天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