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春秋航空2024年春运情况交流会:票价超预期 二次出行促进需求增长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4-02-21 18:5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春秋航空2024年春运情况交流会:票价超预期 二次出行促进需求增长)

“从流量上看,是史上最好的春运。”春秋航空(601021)在最新召开的2024年春运情况交流会上直言。2024年春运将从1月26日持续至3月5日,从已出炉的行业数据来看,今年民航春运表现“超预期”已成共识。

据民航局近期披露,2024年春节假期期间(2.10—2.17),全国民航累计运输旅客1799.2万人次,日均运输旅客224.9万人次,为历年春节最高水平,该数据远超今年春运前官方预期的日均200万人次,且同比2019年增长25.1%。

春运情况交流会上,春秋航空对公司量价双升的整体表现进行了介绍。“公司自身的运力投放较2019年增加40%,其中国内增长70%+,国际恢复程度70%以上。经营表现上总体超预期,尤其国内需求非常强劲,逐步推高了价格和预订率,部分航线有明显的票价二次上涨情况但今年春运尤其是春节假期的中段,票价的坚挺是比较纯粹的需求侧推动的结果。目前来说,春运国内端的表现,节前和节中都比较满意。相对来说,国际线的波动会比国内线大一点,节中比较强。”春秋航空称。

行业整体票价方面,航班管家数据显示,2024年春节假期期间(2.10—2.17) ,我国民航经济舱平均票价达1011元,同比2019年增长16.0%,同比2023年增长19.5%。日趋势上票价呈现阶梯式增长,伴随着春节结束票价达到峰值。需要指出的是,由于各年春节假期长度不一,2019年与2023年正月初七和初八春节已结束,所以日均票价有所回落。

就需求端表现推动票价坚挺,春秋航空提到了今年春运“二次出行”的新特点。春秋航空表示,整个春运票价是超预期的,票价和客座率也不错,超过了2019年,这也和今年春节假期时间比较长,大家春节出行习惯有所变化有关,往年大家回家过年以后,最多就周边附近走走,今年由于假期较长,大家可能初二初三就离家出游了,探亲+出行的模式也促进了需求增长。

“这次春运超出预期,也让大家的看法有了一些改变,今年春运市场变化非常快,对公司而言,目标客群、市场的变化需要我们去抓住,去适配。今年春运出现了有史以来很少见的情况,有了二次出行,并且二次出行的方式更多使用到航空出行,这会不会成为常态仍需观察。”春秋航空分析道。

展望2024年全年票价,春秋航空认为,全年维度,维持之前的判断,旺季会很强,春运也加强了信心,但是对淡季和平季会相对谨慎一些。考虑今年行业情况与去年的区别,国内航班量没有分阶段恢复的安排,价格也比较市场化,因此全年客座率和航班量的表现会更好一些,但是价格可能会有一定调整,尤其淡季和平季的票价目前比较难做预测,还需要看3月份之后的商务情况。

“还有一个前提条件,就是国际航线的恢复速度和力度,如果和预期一致,甚至超预期的话,宽体机会逐步往外投放,那总供给实际可能是不够的,那么对国内的票价会有支撑。建议再观察一段时间,再对全年进行展望。”春秋航空表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春秋航空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