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苏州银行股东户数只剩5.39万

来源:中访网 2024-02-20 10:0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从业绩成色来看,苏州银行营收增速自2019年以来呈下降趋势。2019年至2022年,苏州银行营收同比增速分别为21.8%、9.97%、4.49%和8.62%,到2023年前三季度则降至1.81%。

(原标题:苏州银行股东户数只剩5.39万)


A股龙年第一个交易日,三大股指均录得开门红。不过,在大部分板块喜获大幅增长的同时,被视为压舱石的银行板块却表现萎靡,涨幅垫底。其中苏州银行低开低走,收盘价录得7.18元/股,下跌0.97%,在42家上市银行股中单日涨幅排名倒数第三。值得注意的是,苏州银行在今年一月份曾迎来短期股价反弹,几乎抹平2023年四季度全部跌幅。咋才过了一个年,情况就变了呢?

苏州银行2024年2月19日在深交所互动易中披露,截至2024年2月8日公司股东户数为5.39万户,较上期(2024年1月31日)减少2000户,减幅为3.58%。据Choice数据,截至2024年2月8日银行板块上市公司平均股东户数为16.67万户,苏州银行股东户数明显低于行业平均水平。

从业绩成色来看,苏州银行营收增速自2019年以来呈下降趋势。2019年至2022年,苏州银行营收同比增速分别为21.8%、9.97%、4.49%和8.62%,到2023年前三季度则降至1.81%。

和走下坡路的营收增速不同,苏州银行近几年的净利润却呈上涨态势,2019年至2022年,该行净利润增速分别为10.31%、4.00%、20.79%、26.13%,2023年前三季度录得净利润同比增幅为21.36%。

营收和净利润增速的大幅背离显然不符合常理,对此有业内人士指出,该情况或与苏州银行调节拨备覆盖率有关。

财报显示,截至2023年前三季度,苏州银行该指标虽然较年初减少了6.68个百分点,但仍高达524.13%,在A股上市城商行中排名第二,仅次于杭州银行。此前监管曾提出对于拨备覆盖率超过150%基准2倍的,应视为存在隐藏利润的倾向,要对超额计提部分还原成未分配利润进行分配。如果以300%的拨备覆盖率为参考,未来苏州银行还有超200%的拨备覆盖率调节空间。

人事方面,苏州银行管理层在近半年出现较大变动。先是该行执行董事、行长赵琨于去年8月14日辞职,之后副行长魏纯也于2023年9月26日辞职。时间来到今年1月11日,苏州银行任巨光辞去该行行长助理职务,后继续在该行担任副调研员职务。1月30日,周寅生辞去苏州银行证券事务代表职务,由杨坚接任该职。同一天,该行董事会秘书李伟因工作变动原因辞去董事会秘书职务,由朱敏军接任该职。辞任后李伟继续担任执行董事、副行长职务。值得注意的是,1月25日,苏州银行才发布公告称李伟的董事任职资格获得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江苏监管局核准。截至目前,李伟仍持有苏州银行11.75万股股份。

在1月25日举行的投资者交流活动中,苏州银行管理层对2024 年资产结构做出如下展望:“本行始终坚持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充分发挥地方法人银行优势,不断促进金融发展与区域经济发展的良性循环。2024 年,本行将进一步优化资产结构,力争信贷资产占比继续提升,通过加大有效信贷投放,强化配套金融服务,为区域重点领域发展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撑。”

开源证券最新研报指出,监管引导平滑信贷节奏的背景下,2024年1月社融增量超预期,结构显著改善,企业债券、未贴现银票为较大支撑项,印证一般性贷款景气度较高,银行实现量价平衡具备更多现实支撑,更加看好优质区域性银行估值修复,受益标的包括苏州银行等发达地区城商行,预测苏州银行2023年营收增长8.9%,净利润增长21.1 %,2024年营收增长9.9%,净利润增长19.2%,给予买入评级。(内容来源|华博经纬)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苏州银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