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四川路桥拟约37.39亿元投建光伏项目 拓展清洁能源板块业务规模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4-02-19 20:2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四川路桥拟约37.39亿元投建光伏项目 拓展清洁能源板块业务规模)

四川路桥(600039)2月19日晚间公告,为推动公司产业发展,拓展清洁能源板块业务规模,公司全资子公司四川蜀道清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清洁能源集团”)拟投资建设光伏项目。

据介绍,该项目包括四川省凉山州盐源县 3#、7#两个光伏地块,建设期18个月,运营期25年,备案装机容量680MW,与项目本体同步建设68MW/136MWh 储能系统。其中凉山州盐源县3#地块,装机容量320MW。凉山州盐源县7#地块,装机容量360MW。两个地块场址内各新建1 座220kV升压站及线路,接入盐源百灵500kV变电站。

项目总投资约37.39亿元,由项目资本金和项目融资构成。项目资本金占总投资的20%,约7.48亿元,由清洁能源集团按项目进度拨付资本金。项目融资资金占总投资的80%,约29.91亿元。投资收益方面,根据可研报告,单位千瓦静态投资4570.72元,资本金财务内部收益率(税后)为 8.66%,投资回收期为12.86年。

“本项目按照光伏发电运营模式建设,将给公司积累光伏发电项目建设运营经验,也将进一步扩大公司清洁能源装机容量。”四川路桥表示,本次投资可使公司深入拓展省内市场,有助于公司“1+2”产业布局战略目标的实现,并可为公司带来一定的经济效益。同时,四川路桥称,本项目尚未开工建设,运营期较长,短期内对公司生产经营情况不会造成重大影响。

近年来,四川路桥在拓展清洁能源产业方面多有布局。去年7月,四川路桥公告,全资子公司清洁能源集团拟先以2.64亿元收购毛尔盖公司50.10%股权,再按持股比例对毛尔盖公司增资7.014亿元,合计投资约9.654亿元。股权收购后,毛尔盖公司成为公司的控股子公司。

毛尔盖公司是毛尔盖水电站的运营单位,位于四川省阿坝州黑水县。是黑水河流域水电规划二库五级开发规划开发的第三座梯级电站,总装机容量42.6万千瓦。这是一个大型的2型引水和单电站工程。

财务数据显示,四川路桥2023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895.53亿元,同比增长3.38%; 净利润77.54亿元,同比增长5.05%。前三季 度累计中标项目255个,累计中标金额约956.22 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1.05%。

四川路桥在三季报中提到,报告期内,受土地政策、征拆进度影响,部分项目未能按期开工建设;同时,由于华西秋雨较往年同期偏强,四川省强降雨增多,影响范围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繁重。受前述因素影响,公司工程施工进度有所放缓,施工产值及利润受到一定影响。公司努力克服困难,积极推进项目后续施工进度,同时抓好市场经营工作。

“公司也积极布局省外清洁能源项目。目前,公司(含托管)在建及运营的清洁能源权益装机约500万千瓦。”四川路桥介绍清洁能源板块时表示,凉山州会东县200MW光伏项目建设进展顺利,升压站初步具备带电条件,送出线路全面进入组塔架线工序;毛尔盖公司水电水光互补420MW光伏项目开工建设,目前正在进行进场公路改扩建及新建工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四川路桥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