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耗资数千万! “新晋国家队”增持了这只股票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4-02-19 11:3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耗资数千万! “新晋国家队”增持了这只股票)

有数据显示,国新投资有限公司(下称“国新投资”)在2024年春节前增持了部分A股上市公司股票。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注意到,国新投资系有着“新晋国家队”之称的中国国新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国新控股”)下属全资子公司。

据中国软件(600536)披露,截至2月6日,国新投资持有公司股票745.75万股,持股比例为0.87%,为公司第四大股东 。

据中国软件2023年第三季度报告,截至报告期末,国新投资持有公司股票547.81万股,持股比例为0.64%,系公司第五大股东。

这说明,自去年第四季度以来,国新投资累计增持了中国软件股票197.94万股。以中国软件2023年10月9日至2024年2月6日的区间加权均价34.35元估算,国新投资耗资约6800万元。

截至春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2月8日)收盘,国新投资持股依然为745.75万股。

企查查显示,国新投资成立于2015年12月,注册资本为1亿元,由国新控股100%持股;国新投资持有40多家A股上市公司股票。公司的持仓以中国石油(601857)、中国石化(600028)、中国海油(600938)、中远海控(601919)等大蓝筹股票为主。

国新控股成立于2010年12月22日,是国务院国资委监管的中央企业之一,2016年初被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确定为国有资本运营公司试点,2022年12月正式由试点转入持续深化改革阶段。

截至2022年底,国新控股资产总额近8600亿元;2022年净利润近240亿元。

此前,国新控股于2023年12月1日宣布,其旗下国新投资增持中证国新央企科技引领指数ETF及中证央企创新驱动指数ETF,并表态将在未来继续增持。

截至当日收盘,多只ETF产品出现放量,如博时央企创新驱动ETF、南方央企科技ETF出现超出前一日数倍的成交额;华夏沪深300ETF、易方达沪深300ETF发起式同样出现数波放量资金。

如今来看,国新投资当时应该不只买入了指数基金,并在通过买入上市公司股票“护盘”。

除了中国软件外,国新投资还介入了振东制药(300158)。振东制药2月7日收盘后的公告显示,截至2月5日,鹏华基金-国新投资-鹏华基金-国新 7 号(中小盘组)单一资产管理计划持有公司股票628.14万股,持股比例为0.61%,系公司第七大股东。截至2023年第三季度末,上述产品未进入振东制药前十大股东名单。

此外,国新投资在去年第四季度增持了中钨高新(000657)股票943.54万股。2023年11月,国新投资曾耗资6亿元参与易华录(300212)定增。

责编:张骞爻

校对:廖胜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钨高新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