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因涉嫌行贿 集友股份实控人再度被留置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4-02-08 21:3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因涉嫌行贿 集友股份实控人再度被留置)

前次留置刚刚被解除,集友股份(603429)实控人徐善水再遭留置。

2月8日晚间,集友股份发布公告,近日泰和县监察委员会已解除对徐善水的留置措施,但大连市金州区监察委员会的留置通知书却接踵而至,徐善水因涉嫌行贿再度被留置。这已经是徐善水2023年以来第三次被留置。

集友股份表示,公司已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妥善安排。截至公告披露日,尚未知悉留置的进展及结论。

公开资料显示,徐善水生于1969年,为集友股份创始人及实控人,截至目前持有上市公司2.15亿股股份,占总股本的41.05%。除实控人外,徐善水还在集友股份身兼数职,担任董事、董事长、法定代表人、总裁等职务。在社会身份方面,徐善水历任安徽省第十三届人大代表、安庆市工商联副主席。

回溯2023年1月20日,集友股份收到重庆市巴南区监察委员会签发的通知书,获悉徐善水因涉嫌行贿而被留置并立案调查。

因徐善水不能正常履行相关职务,2023年1月29日,集友股份召开董事会,决定由董事曹萼代为履行董事长、法定代表人、总裁职责,并代为履行公司董事会相关委员会成员的职责。代履职期间,不在公司领取薪金。公开资料显示,曹萼为徐善水之妻。

2023年4月17日,徐善水被留置事项迎来进展,重庆市巴南区监察委员会解除对其的留置措施,徐善水恢复履职。

四个月后,2023年8月18日,集友股份收到泰和县监察委员会通知,徐善水再度因涉嫌行贿而被留置并立案调查。8月20日,公司再度召开董事会,由曹萼继续代为履职。

如今,泰和县监察委员会的留置措施刚刚解除,徐善水又被大连市金州区监察委员会继续留置,理由依旧为涉嫌行贿。

截至目前,曹萼仍代为履行董事长、法定代表人、总裁职责。

集友股份主要从事烟用接装纸、烟标、烟用封签纸及电化铝的研发、生产及销售,目前已与云南中烟、安徽中烟、陕西中烟、四川中烟、重庆中烟、河北中烟、福建中烟、江西中烟、甘肃烟草、蒙昆、山昆、黑龙江烟草、海南红塔等十余家中烟公司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服务的卷烟品牌也涵盖了客户的主要产品。

近年来,烟草系统掀起反腐风暴,多名干部被调查。2024年开年,反腐工作仍在继续。1月8日,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发布通报,国家烟草专卖局经济运行司原司长徐维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工业和信息化部纪检监察组纪律审查和安徽省合肥市监委监察调查。1月2日消息,安徽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程华良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工业和信息化部纪检监察组纪律审查和安徽省宿州市监委监察调查。

烟草反腐背景下,多家烟草行业上市公司卷入其中。除集友股份外,此前恩捷股份、劲嘉股份、华宝股份等上司公司都曾发布实控人、高管被留置或监视居住的相关公告。其中,恩捷股份、劲嘉股份主营均涵盖烟标业务,华宝股份主业包括烟用香精。

2022年11月21日,恩捷股份公告实控人李晓明、李晓华因相关事项被公安机关指定居所监视居住;2023年1月30日、4月11日,公司相继公告相关部门已解除对李晓华、李晓明的强制措施;8月,公安机关对前述案件撤案。

劲嘉股份于2023年5月31日披露实控人乔鲁予被立案调查并实施留置;7月6日,于都县监察委员会解除对乔鲁予的留置措施。

2022年1月24日,华宝股份首度公告实控人朱林瑶被耒阳市监察委员会立案调查;2022年7月,朱林瑶又被信丰县监察委员会立案调查,随后曾相继被长沙县公安局、安远县公安局、重庆市永川区公安局监视居住。截至2023年7月,前述强制措施已被解除。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劲嘉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