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电鳗:3.55亿元投资计划,紫光国微子公司投建石英晶体谐振器基地

来源:电鳗快报 作者:电鳗号 2024-02-08 17:2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紫光国微间接控股股东紫光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紫光集团”)与湖南省岳阳市政府相关方签约岳阳紫光建广半导体科技园项目,致力于打造华中地区最大的半导体科技园

(原标题:电鳗:3.55亿元投资计划,紫光国微子公司投建石英晶体谐振器基地)

《电鳗财经》 电鳗号/文

近日,紫光国微发布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唐山国芯晶源电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唐山国芯晶源”)为优化产业布局,增强竞争优势,基于对行业发展前景的预期,拟在湖南省岳阳市城陵矶新港区以自有或自筹资金投资设立项目公司,建设超微型石英晶体谐振器生产基地项目,项目总投资为3.55 亿元,项目建成后将实现年产 7.68 亿支(设计产能)超微型石英晶体谐振器。

《电鳗财经》关注到,石英晶体谐振器是一种广泛应用于通信、计算机、消费电子等领域的关键元器件。它具有体积小、稳定性高、频率精度高等特点,是现代电子产品中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随着5G、物联网等新兴技术的快速发展,对石英晶体谐振器的需求也在不断增长。

2023 年 4 月,紫光国微间接控股股东紫光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紫光集团”)与湖南省岳阳市政府相关方签约岳阳紫光建广半导体科技园项目,致力于打造华中地区最大的半导体科技园。

同时,紫光集团拟在此基础上与岳阳方全面加强合作,共建电子信息产业应用示范基地。根据紫光集团间接控股股东北京智广芯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智广芯”)与紫光集团后续签订的合作协议,紫光集团及其子公司应按照约定在岳阳市城陵矶新港区内投资建设重点落地项目(返投项目),其中包括超微型石英晶体谐振器生产基地项目。

据悉,唐山国芯晶源专业从事石英晶体谐振器、石英晶体振荡器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公司产品广泛应用于网络通信、车用电子、工业控制、人工智能、医疗器械、物联网等领域,50%以上出口,是国际知名企业直接配套供应商、国内通信设备厂商频率元器件国产化替代和“新基建”主力供应商之一。

超微型石英晶体谐振器生产基地项目将在湖南省岳阳市城陵矶新港区租赁定制化电子工厂进行相关建设,租赁总建筑面积19,880m2。定制化电子工厂由新港区管委会根据《投资协议书》约定提供。项目建成后将实现年产76,800 万支超微型石英晶体谐振器生产能力,稼动率按设计产能的 80%估计,达产年的超微型石英晶体谐振器销售量为 61,440 万支,主要包括SMD2016、SMD1612、SMD1210 三个型号的产品。该项目建设期拟定为1.5 年。

《电鳗财经》了解到,晶振行业下游客户主要分布在华东、华南和华中等地区。为了更加贴近市场,主要友商均在中部和南部地区有广泛布局,如:泰晶科技、惠伦晶体、东晶电子、鸿星科技等,拥有较为明显的区位优势。此次唐山国芯晶源在华中建厂,有利于其进一步优化产业布局,扩大紫光国微产能和整体规模,提升市场地位。

业内人士指出,紫光国微子公司投资建设超微型石英晶体谐振器生产基地,是其产业布局优化战略的重要举措。通过加大对石英晶体谐振器产业的投入,紫光国微将进一步提升自身在半导体产业链中的地位,增强与国内外竞争对手的竞争力。同时,这一举措还将有助于推动我国石英晶体谐振器产业的发展。《电鳗财经》将对相关项目的后续进展,及紫光国微在二级市场的表现保持关注。

《电鳗快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紫光国微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