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江苏南通开展上市公司走访活动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4-02-08 12:0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江苏南通开展上市公司走访活动)

证券时报网讯,近日,按照国务院部署走访上市公司工作、推动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全国视频会议的要求,江苏多次开展服务上市公司专题走访活动。2月7日,南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晓斌带领相关部门赴中天科技走访座谈,倾听企业诉求、共促企业发展。

中天科技于2002年在上交所上市,被誉为“特种光纤光缆第一股”,现已形成以海洋经济为龙头、新能源为突破、智能电网为支撑、5G通信为基础的产业布局。 2023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327.51亿元,同比增长12.18%;归母净利润26.60亿元,同比增长7.68%。

期间,调研组一行还实地走访了中国天楹。经过20多年发展,公司已成为一家从事智慧环境服务、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及零碳环保新能源的大型国际化上市公司。

座谈会上,各部门就企业诉求逐一回应。王晓斌指出,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事关经济发展全局,各地各部门要主动作为、压实责任,提高服务意识和服务质效,及时解决各类问题,上下联动合力推动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希望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把握发展机遇,优化产业布局,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以“竞”的姿态为南通勇挑大梁争作更大力量。

随着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重大战略深入实施,南通已进入新一轮黄金机遇期,资本市场“南通板块”近年来加速扩容提质。截至目前,共有境内外上市公司57家,位列全省第5,新三板正常挂牌企业56家,过会及在会企业13家,辅导备案企业29家,与中介机构签订协议的入轨企业达120家。上市挂牌公司首发及再融资累计募集资金1266.86亿元,位列全省第四。其中,北交所“直联机制过会第一股”万达轴承,也成为“北交所深改19条”出台后全国首家挂牌新三板不满一年的申报公司。

高质量发展的背后,离不开南通在积极抢抓资本市场改革机遇,系统谋划、高效组织,创新举措等方面所作出的努力。

据了解,近年来,南通不断通过优化服务举措,资源协同方面,先后与三大证券交易所、全国股转公司、江苏证监局、江苏股权交易中心、长三角资本市场服务基地等建立了全面稳定的战略合作,并与江苏证监局签订《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合作备忘录》,定期开展政策宣讲、走访调研,及时化解风险隐患,推动上市企业健康平稳发展。2023年,在全省地级市首创建立南通市上市公司协会功能型党委,以上市公司党建工作质效提升推动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

政策和制度保障方面,建立企业上市月度联席会机制,创新出台(拟)上市企业“白名单”管理制度,开辟上市服务绿色通道,实现对重点拟上市企业和上市公司的动态管理、靠前指导和全面扶持。进一步加强上市公司服务保障,研究出台服务方案,选派县(市)区熟悉经济工作四套班子领导“一对一”挂钩联系上市公司,及时了解情况,传递惠企政策,帮助企业寻找新增长点、注入新活力。(齐和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天楹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