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早知道】深圳优化住房限购政策;中汽协:1月汽车销量243.9万辆,同比增长47.9%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4-02-08 08:3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早知道】深圳优化住房限购政策;中汽协:1月汽车销量243.9万辆,同比增长47.9%)

摘要

2024/2/8

中国证监会主要领导调整,吴清出任证监会党委书记、主席;

国务院国资委:坚决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 加快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新动能;

2023年1万亿元增发国债项目全部下达完毕;

国家外汇局:我国经济回升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趋势没有改变;

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优化住房限购政策;

中汽协:1月汽车销量同比增长47.9%;

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涨, 道指、标普500指数均创历史收盘新高。

隔夜外盘

美股三大指数全线上涨。截至收盘,道琼斯指数涨0.4%,纳斯达克指数涨0.95%,标普500指数涨0.82%。道指、标普500指数均创历史收盘新高。大型科技股全线上涨,银行股多数上涨,芯片股普遍上涨。热门中概股多数下跌,叮咚买菜跌超6%,阿里巴巴跌5.87%,陆金所控股、哔哩哔哩、京东跌超4%,爱奇艺跌3.37%;涨幅方面,高途集团涨11.88%,百胜中国涨7.91%。中概新能源汽车股全线走低,小鹏汽车跌超4%,蔚来汽车、理想汽车跌超2%。

热点聚焦

1、中国证监会主要领导调整 吴清出任证监会党委书记、主席

据新华社2月7日消息,中共中央决定,任命吴清同志为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委书记,免去易会满同志的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委书记职务。国务院决定,任命吴清同志为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免去易会满同志的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职务。

2、国务院国资委:坚决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 加快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新动能

2月6日,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召开扩大会议。会议认为,要深刻领会新质生产力的科学内涵,切实扛起国家重要战略科技力量责任,把科技创新作为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核心要素,强化科技创新主体地位,全面融入国家创新体系,主动承担国家重大科技任务,坚决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加快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新动能。要牢牢把握发展新质生产力重大任务,抓住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机遇,大力改造提升传统产业,积极抢占新领域新赛道,加快发展方式转型创新,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要着力构建与新质生产力发展要求相适应的新型生产关系,进一步深化改革,推进体制机制创新,着力打通堵点卡点,为发展新质生产力提供强有力支撑。

3、2023年1万亿元增发国债项目全部下达完毕

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微信公众号,近日,有关部门下达2023年增发国债第三批项目清单,共涉及项目2800多个,安排国债资金近2000亿元,主要包括以京津冀为重点的华北地区等灾后恢复重建和提升防灾减灾能力,自然灾害应急能力提升工程,重点自然灾害综合防治体系建设工程,甘肃、青海灾后恢复重建等领域。第三批项目下达后,2023年1万亿元增发国债项目全部下达完毕。下一步,国家发展改革委将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会同有关部门督促加快推动项目开工建设,加快资金拨付使用,加快形成实物工作量,及早发挥国债资金效益。同时,加大事中事后监管力度,着力把项目建设成为民心工程、优质工程、廉洁工程。

4、国家外汇局:我国经济回升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趋势没有改变

国家外汇管理局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24年1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2193亿美元,较2023年12月末下降187亿美元,降幅为0.58%。2024年1月,受主要经济体货币政策预期、宏观经济数据等因素影响,美元指数上涨,全球金融资产价格涨跌互现。汇率折算和资产价格变化等因素综合作用,当月外汇储备规模下降。我国经济回升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趋势没有改变,有利于外汇储备规模保持基本稳定。

5、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优化住房限购政策

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发布关于优化住房限购政策的通知:一、深圳市户籍居民家庭(含部分家庭成员为本市户籍居民的家庭)限购2套住房,深圳市户籍成年单身人士(含离异)限购1套住房;取消落户年限以及缴纳个人所得税、社会保险年限要求。二、非深圳市户籍居民家庭及成年单身人士(含离异)能提供购房之日前3年在深圳市连续缴纳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证明的,限购1套住房。通知自印发之日起执行。

6、中汽协:1月汽车销量243.9万辆 同比增长47.9%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2024年1月,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41万辆和243.9万辆,环比分别下降21.7%和22.7%,同比分别增长51.2%和47.9%。1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78.7万辆和72.9万辆,环比分别下降32.9%和38.8%,同比分别增长85.3%和78.8%。

7、国家版权局等四部门启动院线电影版权保护专项工作

国家版权局、国家电影局、公安部、文化和旅游部相关部门于近日联合部署开展院线电影版权保护专项工作。据了解,相关工作聚焦重点院线电影特别是纳入国家版权局重点作品版权保护预警名单的春节档院线电影,通过向主要网络服务商、电影院线发出版权预警提示,加强日常执法检查和网络巡查,加大对影院、点播影院(影吧)、相关网络服务商等的版权监管监测,强化院线电影盗录传播案件查办等措施,进一步维护良好的电影市场版权秩序。

主题机会

1、大型风电光伏发电基地建设提速 特高压加快推进

近日,国家能源局召开2024年1月份全国可再生能源开发建设形势分析视频会。会议要求,抓好大型风电光伏发电基地建设,推动基地项目按期建成投产;抓好本地消纳项目建设,做到快速发展、有序发展等。调研显示,由于风光大基地投建在即,特高压建设加快推进。机构预计特高压线路年均实现4-5条,后续将进入业绩兑现高峰期。另据了解,2024年国家电网年度投资额将在去年高水平的基础上继续增加。作为新型电力系统中的重要一环,在政策的大力扶持和出海需求推动下,特高压和电网建设迎来发展机遇。相关公司有中国西电、炬华科技等。

2、重点用能产品设备扩围 绿色数据中心将加快发展

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近日发布《重点用能产品设备能效先进水平、节能水平和准入水平2024年版)》,将扩大重点用能产品设备覆盖范围。在2022年已明确能效水平的20种产品设备基础上,增加工业锅炉、数据中心、服务器、充电桩、通信基站、光伏组件等23种产品设备或设施,进一步支撑重点领域节能减排降碳。随着数据中心绿色化发展成为趋势,人工智能领域竞争加剧带来高性能算力需求飞跃式增长,液冷服务器市场近年来在中国迎来爆发式增长。根据IDC的数据,2022年中国液冷服务器市场规模达10.1亿美元,同比增长189.9%,2023年预计将达15.1亿美元。到2027年,中国液冷服务器市场规模有望达到89亿美元。相关公司有英维克、高澜股份等。

3、央视新闻客户端启动鸿蒙原生应用开发鸿蒙时代加速来临

据央视新闻消息,在2月7日的2024年创新节目片单发布会中,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媒体中心宣布:将基于HarmonyOSNEXT鸿蒙星河版,启动央视新闻鸿蒙原生应用开发。央视新闻客户端将基于HarmonyOSNEXT鸿蒙星河版,在鸿蒙生态里为用户提供更全面的内容服务和体验,打造更具价值的用户服务平台。华为终端业务CEO余承东表示,作为国家级媒体平台,总台旗下的央视新闻客户端宣布加入鸿蒙生态,将会让鸿蒙原生应用生态版图更加完善。随着鸿蒙原生应用的启动,鸿蒙操作系统的不断优化和完善,以及市场需求的变化,越来越多生态伙伴加入,将会进一步带动鸿蒙应用生态的多样化发展。华为表示,2024年将会是鸿蒙生态全面进化的关键一年,将会迎来一大波鸿蒙生态应用的爆发。相关公司有软通动力、润和软件等。

公司新闻

1、盛新锂能:子公司签署锂精矿承购协议

盛新锂能(002240)2月7日晚间公告,全资子公司盛威国际与澳大利亚锂矿生产商Pilbara的全资子公司Pilgangoora Operations Pty Ltd.签订了《锂精矿承购协议》,公司将在2024年至2026年期间向Pilgangoora采购锂辉石精矿。根据协议,卖方2024年向买方供应锂辉石精矿8.5万吨、2025年供应锂辉石精矿15万吨、2026年供应锂辉石精矿15万吨;产品价格根据双方约定的定价公式进行计算确定。

2、朗科科技:与中兴通讯等三方签订合作协议

朗科科技(300042)2月7日晚间公告,公司与韶关市人民政府、中兴通讯和广东韶关数据产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签署了合作协议,拟在建设算力产业生态、提升数据中心建设水平和数字化转型深度合作方面展开合作。

3、江苏新能:设立全资子公司开发建设盐城储能项目

江苏新能(603693)2月7日晚间公告,公司出资设立全资子公司江苏新能盐海储能科技有限公司,并以其为项目实施主体,开发建设国信盐城100MW/200MWh储能电站项目(简称“盐城储能项目”)。公司以自有资金出资70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100%。盐城储能项目是公司投资的首个独立储能电站项目。该项目总投资约3.49亿元。

4、思科瑞:与电子元器件和集成电路国际交易中心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思科瑞(688053)2月7日晚间公告,公司与电子元器件和集成电路国际交易中心股份有限公司于2月6日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此次战略合作将有助于推动交易中心检测认证服务的发展,同时也有助于公司拓展市场和业务范围,为双方带来更多的商业机会和发展空间。

5、华软科技:子公司部分产线恢复试生产

华软科技(002453)2月7日晚间公告,此前公告,控股子公司武穴奥得赛为进一步提高生产装置运行效率,优化生产工艺,提高产量,决定对生产线进行自动化升级改造。近日,公司收到武穴奥得赛通知,其部分生产线已完成升级改造,将有序恢复试生产。

6、当升科技:拟定增募资8亿元—10亿元

当升科技(300073)2月7日晚间公告,拟定增募资8亿元—10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7、威尔泰:控股股东拟增持2.5%—5%公司股份

威尔泰(002058)2月7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股东紫竹高新拟自2024年2月7日起6个月内,通过深交所允许的方式增持公司股份,本次拟以不高于11元/股的价格,增持股份数量不超过717.2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不低于358.6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5%)。

8、阿特斯:实控人提议以5亿元—10亿元回购公司股份

阿特斯(688472)2月7日晚间公告,公司实控人、董事长瞿晓铧提议以5亿元—10亿元回购股份。

9、航锦科技:拟以3亿元—4亿元回购股份

航锦科技(000818)2月7日晚间公告,拟以3亿元—4亿元回购股份,将用于实施员工持股计划或股权激励,回购价格不超过38元/股。

财经日历

责编:彭勃

校对:苏焕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