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 中芯国际净利润腰斩,2024年折旧预计同比增加三到四成

来源:阿尔法工场 2024-02-07 23:42: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 中芯国际净利润腰斩,2024年折旧预计同比增加三到四成)

由于复苏不足以支撑行业全面反弹,中芯国际(00981.HK)的毛利率或将承受折旧压力。

2月7日,中芯国际发布2023年全年财报,称其未经审计的营收为63.2亿美元,毛利率为 19.3%,较上一年创纪录的历史最佳业绩有明显下滑。2022年全年,该公司营收为72.7亿美元,毛利率为38%。不仅如此,该公司去年的净利润也腰斩至9亿美元。其给出的主要原因有二:一是半导体行业过去一年处于周期底部,全球市场需求疲软,行业库存较高,去库存缓慢,且同业竞争激烈。二是公司当下为扩产能处于高投入期,未消化的产能产生大量折旧,进而压缩了公司的利润。

“2023年我们经历了半导体行业下行的一年,晶圆代工行业的全年产值下滑了双位数,在持续两年的全球芯片缺货和产业过热后,半导体行业遇到了库存高企、宏观经济低迷,以及地缘政治愈演愈烈引发的市场需求深度修正和同业竞争,且至今仍在持续。”在中芯国际今日(2月7日)举行的业绩会上,该公司联席CEO赵海军如是称。在此前,中芯国际判断半导体行业将呈现出“双U”的复苏走势,今日赵海军进一步表示,当前行业还处在第一个“U”型曲线阶段,整个行业缺乏全面反弹有力支撑。

中芯国际副总裁吴俊峰预测,去年高投入形成的折旧压力将继续影响该公司今年的发展,2024年折旧将比2023年增加三到四成左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芯国际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