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道森股份:回购股份提质增效重回报,行业增长确定发展信心满满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4-02-07 14:3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道森股份:回购股份提质增效重回报,行业增长确定发展信心满满)

证券时报网讯,2月6日晚间,道森股份发布公告:基于对公司未来持续发展的信心和对公司价值的高度认可,审议通过了《关于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公司股份方案暨落实“提质增效重回报”行动方案的议案》。公司拟以自有资金4000—6000万元,以每股不超过30元价格回购公司股份。

公司表示:基于对公司未来持续发展的信心和对公司价值的高度认可,为维护广大投资者利益,增强投资者对公司的投资信心,同时为促进公司长期健康发展,进一步建立公司、股东、核心骨干人员之间风险共担、利益共享的长效机制,使各方更紧密的合力推进公司的长远发展,公司拟以自有资金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实施此次股份回购方案,后续拟全部用于员工持股计划。

值得一提的是,这已是公司实施的第二次回购,自2023年5月份首次决定回购至当年6月20日,公司已回购了194.18万股,动用资金4998.68万元。本次公司再度实施回购,充分彰显了对未来长期持续发展的信心。

同时,2024年2月3日,公司发布副董事长陈贤生和核心技术管理人员松田光也增持计划的公告:拟自2024年2月5日起6个月内,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增持公司股份,合计拟增持金额为2000万元—4000万元。这一切,都充分彰显了公司及其管理层对未来长期持续发展充满信心和对公司长期投资价值的认可。

复合集流体行业突破在即,设备市场增长确定空间可观

在商业化落地的过程中,复合集流体的优势被逐渐放大,成为安全性及经济性兼具的优选材料。目前行业0-1突破在即,设备市场空间可观。真空镀膜环节国产替代进程加速,设备厂商将率先受益。头部企业如道森股份优势明确。

“内增外拓”加快打造高端装备平台型企业,持续发展前景广阔

一直跟踪公司的华创证券日前出具的研究报道认为:道森股份目前外延拓展综合竞争实力,正在打造高端装备平台型企业,持续发展前景广阔,给予强烈推荐评级,目标价为44.1元。

之前,道森股份公告:拟以现金方式出资1500万元,对苏州达牛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增资,增资后公司将获得15%的股权。同时公司还拟出资3750万元持股75%与安徽瑞视微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合资公司。

苏州达牛主要从事复合集流体领域超声波滚焊技术相关设备的研发和销售。公司与安徽瑞视微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的合资公司,以半导体器件专用设备产销研,新能源领域的智能视觉检测设备与工艺设备产销研,智能视觉系统、智能控制系统集成,智能软件开发等为主营业务,主要产品方向包括先进芯片封装、LDI直写光刻机、智能视觉检测系统等相关设备。华创证券认为此举将完善公司产业链布局,增强复合集流体装备综合竞争力。表面缺陷与极耳焊接是复合集流体制造与应用的痛点,公司通过本次外延布局,有望为客户提供更完整的解决方案,推动产业发展,提升自身装备在复合集流体产业链的价值量并增强客户粘性,加快打造超精密真空镀膜全产业链平台。

除了加速“外拓”,公司内生性增长也极具看点。一方面,公司新产品迭出,2023年4月公司核心控投子公司洪田科技发布新产品复合铜箔真空磁控溅射一体机,实现0—1突破,经汉嵙新材反复测试验证,7月份首批订单落地,包括1台真空磁控溅射一体机及1台真空磁控溅射蒸发一体机,均为道森首台套;9月再次斩获诺德股份1.84亿元大订单。其真空磁控溅射蒸发一体机第一台设备12月底完成产品组装。除真空磁控溅射蒸发一体机可以实现双面镀铜镀铝外,公司针对复合铝箔还单独推出了真空蒸发镀铝设备,该设备预计将于2024年一季度推出。另一方面,公司产能持续扩张,在盐城的产区已进入投产阶段,在南通的过渡厂区已开始逐步投入使用,新建厂区预计2024年上半年供地。

业绩大幅增长印证公司前景,海外拓展初见成效

2023年公司业绩的大幅增长初步印证了未来公司发展前景。经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23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8500万元到22500万元,同比增加约为73.80%到111.37%。扣非后净利润为12500万元到15000万元,同比增加约为41.56%到69.87%。

而且,面对行业发展快速发展现状,公司表示:未来将重点从以下三个方面来布局高端铜箔业务持续长久健康发展:第一、加强海外业务拓展,目前已获得多家海外客户正式订单,后续会积极争取更多订单落地;第二、紧跟耗材业务板块需求,不断提升耗材产能,持续为企业贡献业绩及现金流;第三、抓住国内客户扩产机遇,尽全力获取增量订单,不断提升企业的市场占有率。

后续公司将始终秉承“内增外拓,加快高端制造装备平台型企业布局,加速打造真空镀膜设备全链平台”的发展战略,以“诚信敬业、追求卓越”的企业精神,立足中国、面向世界,致力成为“国际领先的新能源高端装备供应商”。(齐和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诺德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