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苹果产业链去年业绩稳健 机构加码调研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4-02-07 06:5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苹果产业链去年业绩稳健 机构加码调研)

证券时报记者 严翠

随着A股上市公司业绩预告披露收官,备受市场关注的苹果产业链相关公司2023年业绩预告也已出炉。

证券时报记者粗略统计发现,截至目前,A股苹果产业链上蓝思科技、得润电子、长盈精密、精研科技、京东方A、比亚迪、安洁科技、当升科技、顺络电子、立讯精密等多家上市公司已披露2023年业绩预告,其中大部分业绩保持稳健。

业绩整体稳健

具体来看,蓝思科技是苹果外观防护及功能件供应商,该公司预计,2023年净利润29.38亿元~30.61亿元,同比增长20%~25%。

蓝思科技表示,报告期内,在客户的大力支持下,公司较好地完成了年度产品研发、生产、交付任务,消费电子与新能源汽车两大类业务保持良好发展态势。同时,公司深入推进降本增效,提高自动化水平,提升产能利用,提高良品率,提高人机效率,优化各项费用性开支,使公司综合运营成本进一步降低,经营效益进一步提升。

立讯精密是苹果iPhone、iWatch等的组装企业以及精密结构件供应商。该公司预计2023年实现净利润107.67亿元~112.25亿元,同比增长17.5%~22.5%。

立讯精密表示,预告期内,公司加强对现有业务的开拓以及新领域、新技术、新产品的前瞻布局,并以精密智能制造大平台和工艺制程的自主研发优势为依托,实现公司在消费电子、通信、汽车等领域各项资源互融互通,打造完整的产业垂直整合闭环,推动公司经营朝预期方向稳健发展。

顺络电子则预计2023年盈利6.3亿元~7.4亿元,同比增长45%~70%。顺络电子表示,2023年,公司始终坚持聚焦大客户战略,目前客户群已涵盖了通讯、汽车电子、光伏及储能、新能源、消费等行业全球众多标杆企业,科技创新及市场开拓驱动公司业务发展,双重驱动市场应用领域不断拓展,产品线不断丰富,推动公司业务向前发展,2024年,公司将进一步开展管理变革,加大科技创新力度,持续开拓新兴市场,不断推动公司向创新型企业发展,实现公司业务持续增长。

另外,受益于新能源汽车及消费电子等业务高速发展,比亚迪预计2023年净利润290亿元~310亿元,同比增长74.46%~86.49%。

比亚迪表示,2023年,新能源汽车行业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态势,公司新能源汽车销量再创历史新高,进一步巩固了全球新能源汽车销量第一的领先地位。尽管行业竞争更为激烈,公司凭借品牌力的不断提升、出海销量的快速增长、持续扩大的规模优势和强大的产业链成本控制能力,盈利实现大幅改善,展现了强大的韧性。与此同时,手机部件及组装业务方面,受益于海外大客户业务份额提升及安卓客户需求回暖、新能源汽车和新型智能产品业务高速增长,产能利用率明显提升,业务结构进一步优化,盈利能力显著改善,盈利实现大幅增长。

此外,安洁科技预计2023年盈利2.5亿元~3.7亿元,同比增长6.27%~57.28%。安洁科技表示,报告期内,公司不断提升在新能源汽车、智能手机、一体机电脑、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VR/AR/MR等领域的产品竞争力,积极开拓新业务,并且在以上领域不断提升业务订单。

IDC数据显示,2023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为11.7亿部,同比下降3.2%。2023年,苹果iPhone出货量2.35亿部,同比增长3.7%,苹果超过三星获得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出货量第一的位置。IDC认为,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仍然面临挑战,但复苏势头有所显现。

机构密集调研

近段时间以来,机构密集调研苹果产业链个股。

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2024年1月以来,机构密集调研28家苹果产业链公司。其中,精测电子、工业富联、京东方A、欣旺达等21家公司均获得10家以上机构调研。

精研科技近日接受机构调研时表示,公司这些年一直在做直板手机,过去主要客户是北美大客户,产品主要是内置精密结构件,未来,客户方面,公司会逐步拓展国内外的其他大客户在直板手机零部件产品方面的需求。产品方面,也不再仅限于内置结构件,会拓展客户对外观件等价值量较大的产品需求,也会配合客户进行新材料、新应用方面的研发,但落地与否、何时落地、及客户的需求及产品量级都会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

精研科技表示,创新是关键,是存活和发展的根本,2024年公司将抓住大客户,包括国内外的重点大客户,配合客户做持续的创新,给客户带来新的价值。

环旭电子接受机构调研时表示,去年整个消费电子行业都面对库存去化的压力,当前来看整个行业的库存去化水平已然不错,预计到下半年整个行业会有更好的表现。2024年和2023年相比,整体成长较为稳健,2024年上半年公司收入成长预计与去年同期相比持平,下半年预计将有双位数的成长。

欣旺达是苹果电池供应商。在机构调研时,欣旺达表示,在消费电子方面,随着换机周期到来,AI等技术在手机、笔记本上逐步推广应用,预计2024年消费电子市场会有所增长,公司将在维持原有客户份额基础上积极开拓新的市场,提升电芯自供率,为公司业务提供新增长点。

京东方A是苹果手机面板供应商。京东方A表示,2022年以来,受手机换机需求减弱影响,手机面板市场需求持续低迷,随着经济复苏和智能手机需求增长,预期行业有望实现温和反弹或复苏,随着柔性AMOLED渗透率的提升,柔性AMOLED技术在智能手机领域的应用将保持相对确定的增长。

长盈精密近期接待机构调研时表示,公司2022年开始向客户提供钛合金手表零件,2024年会供应更多新款的钛合金手表。2023年iPhone15系列上使用了钛合金中框,2023年下半年起已经有多个客户找公司开发钛合金手机中框,目前已经有产品开始出货,预计2024年公司的钛合金产品会较2023年增长数倍。

国泰君安证券认为,消费电子行业已走过自2020年以来需求的疲软期,2024年即将迎来新一轮换机周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京东方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