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深”走访提质量第4期丨多地政府部门调研走访迈瑞医疗、亿纬锂能等多家深市公司 协助企业排忧解难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4-02-06 20:1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深”走访提质量第4期丨多地政府部门调研走访迈瑞医疗、亿纬锂能等多家深市公司 协助企业排忧解难)

编者按:部署走访上市公司工作、推动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全国视频会议1月29日召开后,连日来,多地紧锣密鼓组织专班调研走访上市公司,调研内容普遍以推动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为导向,助推辖内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截至2月6日,深市已有三十余家的上市公司接受调研。为呈现深市优秀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的新景象,证券时报开设《“深”走访提质量》专栏,聚焦深市企业如何激发创新活力,有助于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助力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

证券时报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2月6日,又有海南海药、迈瑞医疗、顺丰控股、亿纬锂能、大禹节水、绿茵生态、牧原股份、晶澳科技、浪潮信息、海马汽车、新希望等十余家深市上市公司接受了各级政府部门和领导的调研和走访,各部门在充分了解上市公司生产经营情况和倾听企业诉求后,纷纷采取积极举措协调解决企业发展难题,助力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值得注意的是,这里面,不少是行业龙头上市企业,相关企业引领各自行业的创新和发展。

助力亿纬锂能、迈瑞医疗等龙头企业解难题

广东省委金融办副主任、省地方金融管理局副局长倪全宏带队,省委金融办、省发展改革委、省商务厅、广东证监局、深交所、市政府、市金融工作局、市发展和改革局、市商务局、区管委会、区财政国资金融局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走访调研了惠州亿纬锂能,现场推动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

亿纬锂能创立于2001年,于2009年在深圳创业板首批上市,是全球领先的高质量锂电池平台公司,涵盖消费电池、动力电池、储能电池和产业链战略协同四大业务板块,产品广泛应用于物联网、能源互联网领域。

据悉,为确保公司境外项目建设进度,各级政府表示将全力支持走出去战略,为企业出海保驾护航,同时强调企业首先要评估控制风险,必须要把握行业政策、国际市场环境变化、技术安全等方面的风险。

深圳中小企业服务局、深圳工信局、深圳证监局和深交所相关负责人赴迈瑞医疗走访,了解上市公司生产经营情况,倾听企业诉求,协调解决企业发展难题,要求有关部门加大对深圳优质上市公司支持力度,助力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迈瑞医疗创始于1991年,经过30多年的发展,已经成长为全球领先的医疗器械与解决方案供应商,主要产品覆盖生命信息与支持、体外诊断、医学影像三大领域,拥有国内同行业中最全的产品线,以安全、高效、易用的“一站式”产品和IT解决方案满足临床需求。据悉,迈瑞医疗采取自主研发模式,坚持将营收的10%左右投入研发。公司构建了国际领先的医疗产品创新体系(即MPI,Medical Product Innovation),该体系以客户导向为核心,通过需求管理、产品规划、组合管理等行为,从而保证开发正确的市场需要的产品。迈瑞医疗在接受调研时表示,公司将持续深耕主业,为延伸产业链、开发下游深加工产品,持续推进研发工作,不断实施深加工产品产业化布局。

持续发力,多家深市企业同日获调研

此外,海南省副省长陈怀宇一行则到海南省最大的医药上市公司海南海药进行调研,对新兴际华集团服务海南自贸港建设国家战略,支持和发展海南海药所做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据海南海药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建平介绍,海南海药作为海南自贸港建设中医药行业领军企业,坚决融入国家和地方发展战略,积极投身海南自贸港建设热潮,发挥央企国家队、主力军作用,重组以来,公司的经营发展环境得到有效改善,经营质量持续提升。

甘肃证监局、金融办上门走访调研全国数字水利领域龙头企业大禹节水。据悉,公司反映了生产经营相关问题,包括进一步扩大支持民营企业全面参与国家基础设施建设的鼓励政策、加大各级政府对民营上市公司按期回款的保障力度等。相关部门认真倾听记录,研究相关措施助力企业发展。

河南省副省长张敏也带队走访了上市公司牧原股份郑州研发中心,并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上市公司发展现状,倾听需求和意见建议,帮助解决发展难题。在本次走访基础上,有关各方将着力采取措施帮扶上市公司解决难题,为企业提供更优营商环境,以助提升企业信心、维护资本市场稳定;通过支持牧原股份这样的行业龙头企业,带动优势产业、支柱产业加快发展,提升经济发展质量,提高上市公司投资价值,助力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总体来看,通过调研和走访上市公司,各部门在充分了解上市公司生产经营情况和倾听企业诉求后,纷纷采取积极举措协调解决企业发展难题,为企业排忧解难,助力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校对:冉燕青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南海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