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山东开展上市公司走访调研 为企业现场集中“会诊”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4-02-06 18:3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山东开展上市公司走访调研 为企业现场集中“会诊”)

近日,按照国务院部署走访上市公司工作、推动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全国视频会议的要求,山东开展服务上市公司专题走访活动,分别走进山东上市公司华鲁恒升、浪潮信息、华熙生物,了解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对企业发展提出指导性意见并就企业具体诉求现场集中“会诊”做出一系列决策部署。

1月31日,山东省副省长宋军继前往华鲁恒升。活动中,宋军继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和安全生产工作情况。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支持力度,扎实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助推企业壮大规模、提升市值,实现高质量发展。

2月6日,山东省副省长周立伟深入浪潮电子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走访调研,现场听取了上市公司生产经营情况。在座谈会上,浪潮信息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公司生产经营、创新转型发展等情况,并就当前行业面临的困难提出意见建议。调研组指出,浪潮信息上市以来,不断推进技术创新,坚持国内国际双循环,加速数实融合,引领服务器产业快速发展,成为驱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下一步,要持续增强科技创新能力,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推动算力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全方位培养、引进、使用各类人才,激发人才创新活力,产出高质量科研成果;要提高公司现代化治理水平,提高上市公司投资价值,为助力信心提振、资本市场稳定和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同日,调研人员一行来到华熙生物。华熙生物领导向副省长及其随行人员简要介绍华熙生物在山东省的布局、发展成果,以及对山东省科技创新、产业升级、新旧动能转换的积极带动作用。

作为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代表企业、山东省打造特色产业集群领军企业、济南市培育新兴产业发展标杆企业,华熙生物在自身发展的同时,一直坚持科技创新、产业引领,积极为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提供创新动能,助力山东省产业转型升级及高质量发展。华熙生物董事长赵燕表示,华熙生物作为山东省培养出的国际化企业,将紧抓时代机遇,继续在省委省政府的支持下,做好科技创新、产学研承接等重点工作,发挥龙头企业的引领带动作用,为实现山东省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公司将持续践行“提质增效重回报”行动,做好公司主营业务,持续为人民提供优质的生命健康产品,同时规范公司治理,切实履行上市公司责任,积极回馈投资者的信任。

走访上市公司对于支撑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进而带动资本市场和实体经济的高质量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山东证监局主要负责人表示,上市公司是实体经济的“基本盘”,是经济增长的“动力源”,是经济转型的“领跑者”。提高上市公司质量有助于信心提振、资本市场稳定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山东证监局将按照证监会和省政府的要求,持续做好监管与服务工作,积极支持上市公司履行社会责任和企业担当,加大研发投入,以更规范的市场形象、更优异的成长表现,为建设中国特色现代资本市场,推动山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积极力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浪潮信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