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芯联动力与南瑞半导体签署合作协议:将在新型电力系统领域深度合作

来源:挖贝网 2024-02-06 11:17: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芯联动力与南瑞半导体签署合作协议:将在新型电力系统领域深度合作)

2月2日,芯联集成(688469.SH)下属子公司芯联动力科技(绍兴)有限公司(下称“芯联动力”)与国电南瑞(600406.SH)控股子公司南京南瑞半导体有限公司(下称“南瑞半导体”)的签约仪式在南京举行。芯联集成CEO赵奇、南瑞半导体董事长陈英毅代表双方签约。

根据协议,两家公司将在碳化硅芯片等产品上展开科技研发、供应链保障、市场拓展等全方位的深度合作,进而加强双方在新型电力系统领域的竞争优势。

双方的合作签约对于两家公司很有意义,这标志着双方合作迈入了新阶段。两家公司的合作关系将从产品采购商的单一关系深化到深度的合作关系。双方未来将协力共同进行产品开发和技术创新。                                              


南瑞半导体董事长陈英毅表示,新型电力系统是新型能源体系的重要组成和实现“双碳”目标的关键载体。南瑞半导体其母公司国电南瑞,是国家电网公司控股上市公司,在打造新型电力系统领域中发挥的作用越来越大。国电南瑞正通过提供先进技术、可靠装备、优质服务来全力支撑新型电力系统建设。作为国电南瑞的控股子公司,南瑞半导体将联合芯联集成等外部优秀的技术合作伙伴全力支撑母公司国电南瑞的长期可持续发展。

芯联集成CEO赵奇表示,非常感谢南瑞半导体陈英毅董事长及团队对芯联集成的认可。历经三年多的努力,芯联集成从南瑞半导体的高压IGBT芯片的产品供货商,进阶为南瑞半导体的全电压IGBT和碳化硅芯片等多个产品供应商,离不开双方团队的共同努力,这也意味着南瑞半导体对芯联集成的技术创新、产品快速迭代、稳定供应的高度认可。

近年来,芯联集成已为多家主流新能源汽车公司提供碳化硅产品,这也标志着芯联集成在新能源领域的市场优势越加明显。芯联集成从2021年起开始投入碳化硅MOSFET芯片、模组封装技术的研发和产能建设,公司在两年时间内完成了三轮技术迭代,碳化硅MOSFET的器件性能已经与国际先进水平同步,是国内规模化量产较大的碳化硅MOSFET生产制造基地。

关于南瑞半导体

南瑞半导体系国电南瑞下属子公司,公司成立于2019年11月,定位为国家电网公司功率半导体产业解决方案的提供商,面向电力传输与新能源发电、用电及节能、电动汽车、工业控制等领域,开展功率半导体芯片与模块设计、生产、测试和销售业务。

国电南瑞是国家电网公司控股上市公司,是一家以能源电力智能化为核心的能源互联网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也是国内能源电力及工业控制领域领军企业。

关于芯联动力

芯联动力是芯联集成下属子公司,公司定位为车规级碳化硅制造及模组封装的一站式系统解决方案提供者,也是国内大规模量产新能源汽车碳化硅主驱逆变器碳化硅企业。芯联动力创始股东包括芯联集成、芯联合伙和来自上汽集团、博世集团,小鹏汽车、立讯精密、宁德时代和阳光电源等知名产业方投资机构。

芯联集成是一家专注于功率、 传感和传输应用领域,提供模拟芯片及模块封装的代工服务的制造商,公司主要从事 MEMS、IGBT、MOSFET、模拟IC、MCU 的研发、生产、销售,为汽车、新能源、工控、家电等领域提供完整的系统代工解决方案。芯联集成是国内领先的具备车规级IGBT/SiC芯片及模组和数模混合高压模拟芯片生产能力的代工企业,拥有种类完整、技术先进的车规级高质量功率器件和功率IC研发及量产平台,也是国内重要的车规和高端工业控制芯片及模组制造基地。同时,芯联集成还是国内规模、技术领先的MEMS晶圆代工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立讯精密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