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 药明康德完成10亿元人民币回购 被北向资金创纪录减仓

来源:阿尔法工场 2024-02-06 00:53: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 药明康德完成10亿元人民币回购 被北向资金创纪录减仓)

在药明康德(02359.HK)宣布完成10亿元人民币回购的同时,也被北向资金创纪录减仓。

根据“财联社”2月5日报道,药明康德2月5日晚间公告,2024年2月5日,公司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首次实施回购公司股份,回购股份数为20,275,407股,占公司截至本公告日总股本的0.69%,使用资金总额人民币1,000,000,738.60元(不含交易费用),回购股份事项实施完毕。与此同时,盘中跌停的药明康德净卖出居首,遭净卖出17.29亿,创该股沪股通最大单日净卖出记录,也是今年以来少有的遭单日净卖出超10亿的个股。

据了解,药明康德此次回购是为了制止此前公司AH股的闪崩跳水,而其在二级市场大幅震荡的主因在于一份提交给美国众议院《生物安全法案》草案。该草案中,有议员提议禁止华大基因(300676)、药明康德等外国生物技术公司获得美国纳税人的资金。1月26日,关于美国《生物安全法案》草案的利空消息传出后,直接冲击了当日药明康德的股价。当天,药明康德A股跌停,港股收跌16.43%。

尽管药明康德在1月27日火速发布公告解释澄清,但1月29日,药明康德A股依旧再度跌停,港股收跌10.6%。截至目前,以1月25日收盘价计算,直至2月5日,药明康德区间AH股股价区间最大跌幅分别达到了38.33%和47.41%。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智通财经”报道,早在药明康德暴跌前,贝莱德于1月23日高调宣布卖出药明系股票559.55万股,创该机构近一年来对该股的卖出纪录,但在1月26日,贝莱德反手买入近1100万股,交易价格还高于其23日的卖出价。而在贝莱德抄底1100万股药明康德后,一名美国参议院助理和另外三名消息人士近日表示所谓《生物安全法案》将延期审理。所以虽然药明康德2月5日A股仍然收跌,但港股股价早盘一路走高,盘中最高涨幅达9.84%,最终收涨4%,股价走势出现企稳迹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药明康德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