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锋龙股份实控人将变更为陈向宏 后者为古镇旅游运作大师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4-02-05 23:4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锋龙股份实控人将变更为陈向宏 后者为古镇旅游运作大师)

锋龙股份(002931)今日晚间公告,浙江顶度云享旅游有限公司、陈向宏以及桐乡欣享与公司控股股东诚锋实业签订《股份转让协议》,约定拟通过受让诚锋实业持有的上市公司6141.1万股股票,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29.99%,以获取上市公司的控制权。公司股票及可转换公司债券自2月6日(星期二)开市起复牌,可转换公司债券于同日恢复转股。

锋龙股份的控股股东将由诚锋实业变更为顶度云享,实际控制人将由董剑刚变更为陈向宏。

锋龙股份资产也将发生变化,置入旅游业资产,置出原有资产,公司将发生大变革。

陈向宏是业内知名的旅游业大佬,成名靠乌镇,他和中青旅合作,将乌镇打造得全国闻名,又和中青旅合作打造古北水镇。陈向宏目前在全国各地有多个合作项目。

2月5日,锋龙股份与顶度旅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顶度旅游”) 签署《资产购买协议》,约定上市公司拟以现金方式向顶度旅游购买浙江顶度景区管理有限公司51%的股权,本次资产置入构成关联交易,预计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顶度旅游成立于2020年,主要从事旅游产业相关资产的投资、咨询等业务,最近三年经营情况稳定。

顶度旅游2023年度财务数据尚未经审计,其2022年度经审计合并口径的营业收入为19.57亿元、净利润为5.85亿元,截至2022年年末净资产为9.3亿元。

据介绍,顶度景区管理主要从事景区管理业务,盈利模式包括景区管理,与各景区签署管理服务协议,并委派运营团队为景区提供运营管理服务,顶度景区管理根据协议约定收取基本管理费,并根据双方约定的业绩奖励方案提取年度业绩奖励管理费;另外是基于内容创造与品牌打造能力承接大型会务、大型活动等项目,并收取相应费用。目前,顶度景区管理已经开业运营的景区有:乌镇、濮院时尚小镇、贵州遵义乌江寨、山东章丘明水古城、广东赤坎华侨小镇,待开业的包括:盐官音乐小镇、宜兴窑湖小镇、成都熊猫小镇等。

(顶度景区管理财务数据,来源于公告)

据媒体报道,去年年末陈向宏团队退出了古北水镇,但和中青旅在乌镇项目上依然有合作。

除了股权转让的29.99%,同时约定顶度云享拟发出部分要约收购总股本的11.39%,诚锋实业、董剑刚、厉彩霞、威龙科技承诺以其届时持有的上市公司的全部非限售股份有效申报预受要约。

此外,协议还约定,诚锋实业向金蟾蜍基金转让上市公司5.17%股权,向杭州优益增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管理的优益增行业优选三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转让总股本的5.17%。

2月5日,锋龙股份与诚锋实业签署《资产置出协议》,约定上市公司拟向后者或其指定主体出售上市公司与园林机械零部件及发电机逆变器零组件业务相关的资产、负债与业务,本次资产置出构成关联交易,预计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本次资产置出以本次股份转让、本次资产置入的实施为前提,本次股份转让、本次资产置入无法付诸实施,则本次资产置出不予实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锋龙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