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因经营情况不佳 粤传媒参股公司计划于3月起停止生产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4-02-05 17:4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因经营情况不佳 粤传媒参股公司计划于3月起停止生产)

2月5日午间,粤传媒(002181)公告,近日收到参股公司华美洁具有限公司(下称“华美洁具”)的通知,华美洁具拟于2024年3月起逐步停止生产,具体停产日期尚不确定。

公告显示,参股公司华美洁具近年来经营情况不佳,2023年华美洁具亏损3229.84万元(未经审计)。根据有关规定,华美洁具公司提请华美洁具董事会对2024年度生产计划议案予以审议,拟于2024年3月起逐步停止生产,具体停产日期尚不确定。该生产计划事项经华美洁具董事会多数同意通过,后续华美洁具将视情况逐步开展人员安置等工作。

针对参股公司停产对粤传媒的影响,华美洁具作为粤传媒的参股公司,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截至2023年12月31日,根据未审计数据,粤传媒对华美洁具长期股权投资的账面价值为5213.99万元,存在较大的减值风险,若计提减值准备,将会对粤传媒2023年度利润产生较大影响。

企查查显示,华美洁具是一间合资企业,生产American Standard陶瓷卫生洁具,产品定位于高档卫生洁具。该公司于1987年8月8日正式成立于广东清远,至今已投产26年,华美现有员工500余人,80%的员工有10年以上的工龄。从股东信息来看,A-S CHINA PLUMBING PRODUCTS LIMITED(美标中国洁具制品有限公司)是华美洁具第一大股东,持股67.6027%;粤传媒持股32.3973%。

此前在1月15日,粤传媒曾挂牌转让华美洁具32.42%股权,首次挂牌价格为5524.63万元。彼时粤传媒发布的公告显示,为进一步整合公司资源,优化公司业务结构、聚焦主业,粤传媒拟将持有参股公司华美洁具32.42%股权在南方联合产权交易中心以公开挂牌交易方式挂牌转让,首次挂牌价格5524.63万元。若在规定的披露期限内未征集到意向受让方,则以评估结果的9折,即4964.15万元,再次挂牌。

公告还指出,以粤传媒2023年12月31日持有的华美洁具长期股权投资未经审计的账面价值为基础测算,若按照首次挂牌价格转让(即人民币5524.63万元),粤传媒产生投资收益310.64万元;若按评估值的90%价格转让(即人民币4964.15万元),粤传媒产生投资亏损249.84万元,最终测算以公开挂牌结果确定的交易价格及交易时间为准。

1月31日,粤传媒发布的2023年业绩预告显示,预计2023年业绩大幅下降,预计全年归母净利润1500万元—2200万元,同比下降50.39%—66.18%;扣非净亏损300.00万元—1000.00万元。

粤传媒在公告中表示,2023年业绩预计同比下降,主要受以下因素的综合影响:第一,2023年房产处置收益591.99万元,同比减少1931.49万元,并计入2023年非经常性损益。第二,股民索赔预计负债支出1428.97万元,上年同期342.06万,利润减少1086.91万元,并计入2023年非经常性损益。第三,版面广告、发行等传统业务收入下降,净利润同比减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粤 传 媒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