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春运民航量价双升 海航控股平均票价水平涨一成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4-02-05 14:5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春运民航量价双升 海航控股平均票价水平涨一成)

春节临近,2024年春运正有序展开。海航控股(600221)最近透露,今年春节公司机票预订量价齐升。从目前的客运情况来看,今年春运期间民航运输旅客量有望创历史新高。

海航控股近期在接待海通证券、南方基金等逾20家机构调研时,分享了公司春运期间经营情况。公司董事会秘书李建波透露,自2024年1月下旬起,春运进入订票高峰期,国内市场情况良好,公司航班预订量大幅提升,平均票价水平高于2019年同期10%以上。

深圳机场(000089)同样传递喜报,据悉春运以来,深圳机场单日航班量、旅客量持续高位运行。截至1月30日,深圳机场今年春运单日航班量已连续5天超过1200架次。航班量持续走高带动机场客流呈现进出两旺的状态。

来自2024年综合运输春运工作专班数据显示,2月4日(春运第10天),民航客运量204.9万人次,比2023年同期增长60.9%,比2019年同期增长13.8%。

国泰君安分析师岳鑫在最新研报中表示,春运前九天民航客运量较2019年农历同期增长18%,显著高于中国民航局先前对春运40天预测的9.8%。相较于铁路客运量持平2020年同期,航空客运量已率先创历史新高。同时,岳鑫估算,目前国内预售含油票价较2019年同期上升超一成。这一估算升幅与海航控股介绍情况接近。

创历史新高的运输量,是今年行业对春运民航市场的普遍预期。深圳机场研判今年春运航班量、旅客量均有望创新高,公司预计今年春运旅客运输量将超660万人次,执行客运航班将超4.4万架次,日均客运航班量将超1100架次,相较2019年春运日均增长超100架次。吉祥航空则透露,今年春运期间吉祥航空(含九元航空)计划执行航班约2万架次,同比2019年增幅近四成。

根据民航局预测,春运期间民航运输旅客量将达8000万人次,日均200万人次,有望创历史新高,日均航班量预计将超过1.7万班,旅客量、航班量峰值预计出现在2月8日(腊月二十九)、2月16日(正月初七)左右,返乡、探亲、旅游等出行需求将进一步释放。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复杂多变的天气情况,加大了春运保障工作的难度。2月3日,受强降雪影响,武汉天河国际机场出现了大面积的航班延误,截至当日18时,进出港航班出现220班延误,172班取消。南方航空就此表示,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持续加强沟通协调,提升旅客服务保障工作,确保旅客春运平安出行。

民航局此前部署2024年民航春运保障会议时直言,今年春运存在保障要求高、运输规模大、旅客流向集中、天气复杂多变、运行保障压力增加等特点。民航局要求民航各单位以最大能力、最实举措、最佳状态、最优服务,坚持安全第一、加强组织领导、科学安排运力、优化服务保障,坚决打好2024年民航第一场硬仗,以实干实效扛起民航政治担当。

火热的春运开门红,让市场对航司2024年的经营表现抱有较高期待。岳鑫认为,2024年航空需求韧性仍将良好,航司盈利中枢上升可期,春运或催化预期改善。

李建波表示,伴随国内经济环境的持续恢复,海航控股国内市场的公商务客流和旅游客流将同步得到显著增长。海航控股将持续提升经营管理精细化水平,在保证安全及服务品质的基础上,从追求收入最大化转向为追求利润最大化,平衡票价与客座率、收入与成本的关系,力争实现全年客座率可基本与2019年同期持平,并实现票价的有效提升。

而在国际市场,李建波预计随着运力的逐步恢复,旅客出行的可选择性增加,2024年国际航班的票价将逐步恢复至正常市场水平状态;公司将通过拓展出入境游合作、远期促销等方式增加国际航线客源补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圳机场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