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哈尔滨2024年GDP预期增长6%左右 将着力抓好九方面工作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4-02-04 12:5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哈尔滨2024年GDP预期增长6%左右 将着力抓好九方面工作)

这个冰雪季,哈尔滨冲上“顶流”、火爆出圈,哈尔滨的一举一动都备受关注。

2月3日,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据2024年哈尔滨市政府工作报告,哈尔滨2024年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左右,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5%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8%左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7%左右,进出口总额增长10%左右,城乡居民收入增长与经济增长同步。

2023年,哈尔滨实施经济整体好转30条、民营经济40条等政策措施,“开门红”“双过半”“保全年”攻坚战成效明显,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5576.3亿元,增长3.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13.1亿元,增长19.4%,居副省级城市第二位;税收占比居黑龙江全省首位;进出口总额增长27.7%,列副省级城市第一位。GDP、规上工业增加值、社零额、实际利用内资、进出口总额、一般公共预算收入6项指标增速均高于黑龙江全省平均水平。

2023年,哈尔滨新签约千万元以上项目225个;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增长18.9%,204个项目建成投产;净增高新技术企业530户,高技术产业增加值增长13.2%;粮食产量实现230亿斤,规上农产品加工企业达655户;汽车制造业有了新起色,航空航天、医药制造业增加值分别增长20.4%、13.4%;信息技术、创意设计、现代物流等服务业持续壮大,新上市、挂牌3户企业。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哈尔滨城市影响力明显提升,时隔30年再获亚冬会举办权,冰雪季热潮迭起,哈尔滨火爆出圈。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进出港旅客人次、接待游客人次、旅游总收入均创历史新高,连续7年位列冰雪旅游十佳城市榜首。

2023年,哈尔滨全市到期政府性债务全部足额偿还,稳妥处置地方法人金融机构风险,实现财政可持续。哈尔滨强化保交楼工作机制,恒大等项目3.5万套住房达到交付条件,国家信访局挂牌督办、停工4年的华鸿金色纽约项目3199户全部交付。

当前,哈尔滨正处在千载难逢的战略机遇期、政策叠加的红利释放期、发展动能的加速集聚期,挑战与机遇并存,优势与潜力巨大。

哈尔滨在2024年将重点抓好九个方面工作:着力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振兴;着力扩投资促消费增强内需主动力;着力发展现代化大农业;着力绘就特色文化旅游发展新篇章;着力构筑向北开放新高地;着力推动重点领域改革破障突围;着力提升城市功能品质;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着力统筹发展和安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农 产 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