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浦东机场,恢复网约车运营!雷军宣布:暂别小米手机发布会!特斯拉:召回!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4-02-04 08:2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浦东机场,恢复网约车运营!雷军宣布:暂别小米手机发布会!特斯拉:召回!)

内容来源:央视新闻、人民网、澎湃新闻等

周日上午,来看看热点新闻。

上海恢复浦东机场区域内网约车运营服务

根据广大市民乘客的建议,市交通委决定,从2月4日起恢复浦东机场区域内网约车运营服务,市民乘客可通过各网约车平台在浦东机场区域内预约用车。

市交通委将要求各网约车平台规范运营,做好驾驶员管理工作,遵守浦东机场交通组织安排。同时,市交通委将积极组织运力,不断提升服务,满足广大市民乘客出行需求。

近段时间,“上海浦东机场禁止网约车司机揽客”的消息持续引发热议。上海市交通运输管理局1月29日发布《关于禁止网约车在浦东机场运营的通知》,其中提到,严格禁止网约车平台、网约车聚合平台发布起点为浦东机场区域及涉及的边界道路的召车信息,违规者将进行相应处置。

马斯克宣布更改特斯拉注册地

据《参考消息》网站援引美国《新闻周刊》网站2月1日报道,美国电动汽车公司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宣布,经过网上投票,该公司将启动把法律上的注册地转移到得克萨斯州的流程。

报道称,特斯拉公司在特拉华州注册成立,但马斯克于1月31日在社交平台“X”(前推特)发帖询问网民是否应将公司迁至“孤星州”(即得克萨斯州)。在超过110万人的投票中,87.1%的人赞成,12.9%的人反对。投票结束后不久,马斯克在一篇跟帖中写道:“公众投票明确支持得克萨斯州!特斯拉将立即行动,举行股东投票,将公司注册地转移到得克萨斯州。”

当地时间1月30日,美国特拉华州一名法官裁决,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在该公司的价值560亿美元的薪酬方案无效。有媒体称,如果马斯克在之后未能通过上诉改变这一裁决,他的财富将大幅缩水并降至1543亿美元,马斯克本人也将因此降至世界第三富。裁决公布后,马斯克在“X”上发帖表示,“永远不要在特拉华州注册公司”。他后来补充道,“如果你希望股东决定公司事务,我建议在内华达州或得克萨斯州注册公司。”

据悉,这项薪酬方案允许马斯克在达成业绩目标后,持有1亿多股特斯拉股票期权(分12期发放),但该项计划引发部分特斯拉股东反对并向法院提起诉讼。特拉华州法官裁定,薪酬方案无效,原因是特斯拉公司董事会未能证明“薪酬计划是公平的”。

有媒体报道称,马斯克似乎与得州具有颇深的渊源。去年12月,马斯克计划在得州首府奥斯汀市创建大学。今年1月,社交媒体平台“X”宣布一项招聘计划,即为一个在奥斯汀新设立的内容审核中心招聘100名员工。

2021年,特斯拉变更总部所在地,由原来的加利福尼亚州转移至得州。特斯拉还在得克萨斯州建立了其美国五家超级工厂之一。根据美国能源部的数据,截至2022年底,得克萨斯州的注册电动汽车数量已在美国各州中排名第三,仅次于加利福尼亚州和佛罗里达州。

特斯拉召回在美“几乎所有车辆”

据美联社2月2日报道,特斯拉正在召回其在美国销售的几乎所有车辆,原因是车辆仪表板上的一些警示灯的字体太小。

美国安全监管机构周五发布的文件称,此次召回将通过在线软件对警示灯字体进行更新完成。召回车辆的范围包括2012年至2023年款Model S、2016年至2023年款Model X、2017年至2023年款Model 3、2019年至2024年款Model Y和2024年款赛博皮卡(Cybertruck)。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表示,特斯拉车辆的刹车、驻车和防抱死制动警示灯的字体比联邦安全标准要求的要小。这可能会使驾驶者难以读取关键的安全信息,增加发生碰撞的风险。

特斯拉已开始发布软件更新,车主将从3月30日开始收到通知。

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称,该局在1月8日的例行安全合规审核中发现了这一问题。

特斯拉已确认有三起保修索赔可能与该问题有关,但没有撞车或人员伤亡事故的报告。

雷军宣布:小米手机发布会由卢伟冰主讲

2月3日晚间,雷军在社交媒体发文称,“小米SU7正在全国范围展开全面路测,我们目前正在紧锣密鼓地为小米SU7上市做最后的准备。为了让我能把更多精力放在汽车业务上,公司决定,集团总裁卢伟冰兼任小米品牌总经理,以后小米手机发布会也将由他主讲,第一场就是小米14Ultra。”

同时,雷军强调,手机业务始终是小米的核心业务,他会持续保持足够的精力投入。

雷军昨晚发文后,自此小米集团总裁卢伟冰又多一重身份。

卢伟冰转发雷军的微博并配文,“感谢雷总的信任。担任小米品牌总经理是一个巨大的责任,也是一个光荣的使命。一定会全力以赴,在既定的方向上持续进步。小米14Ultra发布会见!”

据小米集团官网披露的简历,卢伟冰出生于1975年9月,于1998年取得清华大学化学学士学位,再于2009年取得长江商学院高级工商管理硕士学位。现任小米集团合伙人、集团总裁、并兼任国际业务部总裁,分管手机部、生态链部、大家电部、中国区、印度区。

卢伟冰于2019年加入小米集团,先后负责中国区及国际部的销售管理工作,以及Redmi品牌的打造,产品规划、生产、销售和营销。

加入小米之前,卢伟冰曾于2017年6月至2018年12月担任深圳市诚壹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2010年4月至2017年6月,卢伟冰担任深圳市金立通信设备有限公司总裁。此前,卢伟冰于2008年1月至2010年3月担任北京天宇朗通通信设备有限公司海外事业部总经理。1998年7月至2007年12月担任康佳通信科技有限公司销售总经理。

责编:张骞爻

校对:苏焕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人民网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