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劲拓股份董事长、财务负责人辞职 创二代获提名董事候选人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4-02-02 23:4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劲拓股份董事长、财务负责人辞职 创二代获提名董事候选人)

2月2日晚间,劲拓股份(300400)公告董事长、财务负责人辞职,并推选代任高管,另外,公司创始人、实际控制人之子获提名为非独立董事候选人。除了人事变动外,上市公司员工持股计划也宣告提前终止。

2024年2月1日,劲拓股份收到原董事长王新杰辞职申请,显示王新杰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第五届董事会董事长、董事、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职务;辞职后,王新杰不在公司担任任何职务,辞职申请自送达董事会之日生效。经全体董事推举,公司董事徐德勇代行董事长职务。

鉴于王新杰辞职,劲拓股份董事会对专门委员会人员组成进行调整,以及提名吴思远(Wu Siyuan)、朱玺为公司第五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其中,吴思远(Wu Siyuan)系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吴限之子,1998年7月出生,加拿大国籍,西蒙菲沙大学本科毕业,新南威尔士大学硕士研究生。

目前吴思远(Wu Siyuan)未直接持有公司股份,吴思远(Wu Siyuan)与公司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未在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的其他单位任职,不是失信被执行人。而去年12月,作为公司创始人、控股股东,吴限等人因合谋操纵”劲拓股份”价格被证监会没收违法所得以及采取5年市场禁入措施。

朱玺先后担任劲拓股份生产经理、制造中心总经理等职务,在专用设备制造及相关业务管理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2010年1月至2016年5月曾任公司监事会监事职务。

另外,原财务负责人邵书利因职务变动,申请离任公司财务负责人职务;离任后,邵书利继续在公司担任其他职务,由公司董事毛一静代行财务负责人职责。据介绍,毛一静女士作为公司发起人之一,曾任公司财务管理、运营管理相关职务,对公司生产经营情况、财务状况较为熟悉,具备代行财务负责人职责的经验和能力;毛一静任期自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之日起至董事会聘任财务负责人之日止。

劲拓股份表示,公司将按照法定程序,尽快完成新任董事长、财务负责人的选聘。

除上述高管人事变动外,劲拓股份还审议通过了《关于提前终止第二期员工持股计划的议案》。该期持股计划共募集资金总额为2454.52万元,初始设立时持有人总人数为24人,后为23人,该持股计划证券账户持有公司股份296.08万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1.22%。

对于员工持股计划终止原因,劲拓股份介绍主要考虑考核目标预计未能达标,当前难以实现第二期员工持股计划的初衷;考虑参与员工的资金占用成本,为更好地维护公司、股东和员工的利益,经第二期员工持股计划管理委员会征求参与员工意见后提议,公司拟提前终止第二期员工持股计划。

根据考核目标设定,劲拓股份层面业绩考核目标需要满足以2019年—2021年营业收入均值、2022年营业收入值两者孰高为基准,2023年营业收入增长率不低于3%;以2022年半导体专用设备业务营业收入值为基准,2023年半导体专用设备业务营业收入增长率不低于60%,且2023年半导体专用设备业务营业收入值不低于5000.00万元。

而业绩预告显示,受到外部市场环境影响,劲拓股份电子装联设备销售收入同比下降,上市公司2023年实现净利润4000万元—5200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41.64%—55.11%。

另外,为进一步聚焦主业,劲拓股份董事会决议作价888.89万元向李文明转让所持控股孙公司深圳至元精密设备有限公司的全部72%股权。

据介绍,劲拓股份主营专用设备业务,立足于电子装联、光电显示领域,未来拟集中资源发展战略级业务半导体专用设备业务;其中,半导体专用设备业务聚焦于后道封测专用设备领域,该项业务由孙公司深圳市思立康技术有限公司运营,而本次交易系至元精密股东之间的股权转让。

2月19日,劲拓股份将在深圳市宝安区石岩街道水田社区祝龙田北路8号劲拓高新技术中心研发中心15楼第一会议室召开2024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董事选举以及提前终止第二期员工持股计划等议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劲拓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