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赫美集团子公司布局综合能源岛及光伏发电制绿氢项目 进一步拓展绿色能源产业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4-02-02 19:5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赫美集团子公司布局综合能源岛及光伏发电制绿氢项目 进一步拓展绿色能源产业)

深圳赫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赫美集团”)2月2日晚间发布公告,披露了其控股子公司购买资产及投资新建项目。

赫美集团控股子公司山西鹏飞聚能新燃料有限公司(简称“聚能新燃料”)拟与方山县中云盛能源有限公司、吕梁福田新能源有限公司签署《资产收购协议》,收购上述两家公司分别持有的方山加气站、交口加气站。

另一家控股子公司鹏飞氢美(长治市沁源经济技术开发区)能源绿色发展有限公司(简称“沁源氢美”)拟以自有资金或自筹资金投资新建“120MW光伏发电制2000吨/年绿氢项目”,项目投资总额预计约为7.02亿元。

2021年底,赫美集团通过破产重整迎来了新的控股股东,其实控人郑梓豪背后的山西鹏飞集团位列中国企业500强、中国民营企业100强,实力不容小觑。2024年1月,赫美集团与山西鹏飞绿色能源投资有限公司共同投资设立了控股子公司山西鹏飞氢美能源绿色发展有限公司(简称“鹏飞氢美”),而共同投资方山西鹏飞绿色能源投资有限公司背后的两位股东正是郑梓豪和山西鹏飞集团。赫美集团称,山西鹏飞集团在氢能源产业布局多年,形成众多创新成果和强大的品牌影响力,具备完善的人员、技术、创新平台以及管理经验,可为后续的业务发展提供成熟的保障体系,公司将借助其优势推进氢能源项目,实现新能源发电制绿氢、储氢、充装、加注、应用以及综合能源岛运营的产业布局。

赫美集团称,本次收购两个加气站后,计划后续在站点设立加氢及充电业务,升级加气站为综合能源岛,实现氢能终端应用场景的布局,为后续打造绿色能源全产业链奠定基础。另一方面,“120MW光伏发电制2000吨/年绿氢项目”完成后,项目投产生产的绿氢具有广泛的应用场景及市场空间,对优化赫美集团的产业结构及氢能源项目的战略布局具有积极的推进作用,符合公司的发展战略,有利于重塑公司的核心竞争力。(CIS)

校对:姚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赫美集团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