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江苏银行:坚定不移服务乡村振兴,推动普惠金融高质量发展

来源:中访网 2024-02-01 11:0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依然在农村,最广泛最深厚的基础依然在农村。服务好乡村振兴,已成为各大银行机构当仁不让的责任与担当。江苏银行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争做服务乡村振兴示范银行,为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更多金融力量。

(原标题:江苏银行:坚定不移服务乡村振兴,推动普惠金融高质量发展)


来源 | 中访网

责编 | 李子琪

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依然在农村,最广泛最深厚的基础依然在农村。服务好乡村振兴,已成为各大银行机构当仁不让的责任与担当。江苏银行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争做服务乡村振兴示范银行,为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更多金融力量。

强化和巩固乡村振兴综合服务体系

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23年末,江苏银行涉农贷款余额超2600亿元,较2023年初新增超300亿元。普惠涉农贷款余额超430亿元,较2023年初新增近100亿元。

涉农贷款规模的不断扩大,与江苏银行强化和巩固乡村振兴综合服务体系密不可分。

近年来,江苏银行不断深化“两会一通报”机制,加强“总分支、前中后、子公司”联动,成立粮食金融、绿色农业、银租联动等专项工作小组,协同拓展“农业+”业务。该行建立了联手江苏省级职能部门、联动苏北当地党委政府、联合农业专业服务机构的“三联三清单”工作机制,聚焦特色产业、农业龙头企业、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农村电商、定点扶贫等六大领域,积极服务县域经济、现代农业、涉农龙头企业、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等,探索可持续的“三农”金融服务模式。

江苏银行持续优化三农领域“线上线下融合”服务手段,为农业经营主体提供更便捷高效的三农金融服务。例如,江苏银行推出“农户e贷”产品,丰富“掌上三农”APP功能,目前“农户e贷”等各类涉农产品服务农业主体超3700户、投放金额28亿元,“掌上三农”APP累计访问已超7万人次。

聚力支持乡村振兴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

在乡村振兴综合服务体系不断发展和完善的过程中,江苏银行聚焦乡村振兴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加大对农业农村重点项目的支持力度,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

江苏银行积极支持农业示范园、高标准农田、农村水利、种植养殖设施等农业农村重点项目,按照“项目化、清单化、责任化”原则开展服务,实现743个项目主体对接全覆盖。2023年,江苏银行为31个设施农业项目新投放贷款近10亿元,支持生物育种技术攻关等种业贷款超10亿元,2023年全年该行新投放农业农村重大项目超100个、金额超50亿元,其中支持的10个项目入选江苏省农业农村重大项目建设典型案例。

不仅如此,江苏银行还加强富民强村重点地区服务,目前投向苏北12县各项贷款余额超560亿元,增速高于全行近7个百分点。服务乡村振兴试点示范乡镇各类经营主体超5400户、480亿元。依托“统规代建”模式,该行持续以金融之力推动城乡基础设施和基本公共服务一体化融合发展,乡村建设贷款已超210亿元。

打通产业上下游,带动村民就业致富

江苏银行坚持以真心实意的情怀担当、真金白银的金融服务,支持农村产业高质量发展。

南通本土品牌南通麦蒂酥食品有限公司计划将原城区旧址拆迁并新建厂房2.2万平方米,面临建设资金难题。江苏银行客户经理通过上门协助企业整理授信资料,不到两周时间就完成了申报审批,确保企业项目建设关键期资金全部到位。目前,企业厂房已全部建设完工并投产,实现糕点年产能突破2000吨,年产值超1亿元,带动周边群众发展优质小麦、芝麻等粮食生产,提供就近就地就业岗位50个以上。

围绕农业产业核心企业上下游,江苏银行前延后伸,拓展客户,推动农业产业链、供应链金融发展。例如,江苏银行在1亿元支持银宝“万亩高效农田”建设基础上,延伸产业链金融支持,为银宝中央厨房项目投放项目贷款2亿元,帮助盐城市及周边区县中小学生以及其他集体用餐单位营养改善。在该行金融支持下,盐城银宝中央厨房项目顺利完成3.6万平方6大核心厂房建成投产,并配套净菜加工、热烹饪、回收清洗车间等设施建设,有效满足了日供学生营养餐10万份、社会团餐1.5万份及净菜配送等需求。2023年,江苏银行支持的银宝中央厨房项目获评“江苏省农业农村重大项目省级示范项目”。

展望未来,江苏银行将一如既往扛起全国系统重要性银行、江苏省最大法人银行的责任担当,在服务乡村振兴中勇挑大梁、走在前列,做好普惠金融大文章,推动实现共同富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农 产 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