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加快新能源产业布局 广州发展拟8亿元投建能源一体化项目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4-01-31 21:1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加快新能源产业布局 广州发展拟8亿元投建能源一体化项目)

1月31日晚,广州发展(600098)发布公告,全资子公司与湖北省荆州市江陵县人民政府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进江陵县能源一体化项目,预计总投资约8亿元。

根据协议,江陵县政府支持广州发展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在相关公共建筑屋顶、农村居民屋顶等建筑物屋顶安装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并整合江陵县闲置土地、坑塘水面资源进行地面光伏项目的开发。

能源一体化项目预计总投资约8亿元,拟规划建设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装机容量100MW、“渔光互补”发电项目装机容量100MW,最终装机容量和投资额以相关部门核准或备案文件为准。

广州发展表示,新能源公司此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将充分利用江陵县区域资源投资建设光伏发电项目,进一步加快公司新能源产业在华中地区的布局,为打造华中新能源百万基地、实现规模化发展提供进一步的支撑。

广州发展是广东省重要的综合能源企业之一,业务范围涵盖电、气、煤、油、运等能源多领域,已形成产、购、销、储、运、用的煤电、气电等综合能源产业链。2023年上半年,广州发展实现营业收入217.29亿元,同比增长4.94%;实现归母净利润11.16亿元,同比增长55.32%。

据广州发展1月19日披露,2023年10至12月,公司合并口径发电企业累计完成发电量66.18亿千瓦时,上网电量(含光伏发电售电量)63.02亿千瓦时,与上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35.27%和35.82%。2023年1—12月,公司合并口径发电企业累计完成发电量236.42亿千瓦时,上网电量(含光伏发电售电量)224.36 亿千瓦时,与上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17.56%和17.73%。在光伏发电板块,2023年,公司风力及光伏等新能源业务新增装机规模超130万千瓦,电量同比增加。

目前,广州发展新能源产业规模持续壮大,新领域新业态加速发展。

在2023年12月22日公布的投资者活动记录表中,广州发展表示,公司“十四五”战略规划重点发展新能源,当前储备项目容量超8GW,在上游降本趋势下,公司积极推进项目建设,加快提升项目投产装机规模。公司计划到2023年底新能源装机规模达到400万千瓦左右,公司通过自建和并购等方式开发项目建设,争取达成年度目标。

值得注意的是,火热的储能赛道也引起广州发展注意。今年6月,广州发展发布公告,联合公司控股股东广州产投,以及广州工控、智光电气等多家企业共同参与出资组建广州储能集团有限公司。

广州储能集团注册资本达20亿元,为地方国资和上市公司共同持股。广州发展对该公司具有实际控制权,负责整体运营管理。经营范围包括电化学储能、储能电池产业链相关产品制造、氢能“制储加运”等。

1月2日,广州发展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目前,广州储能集团正围绕用户侧、电源侧、电网侧储能项目的投资建设运营业务开展相关工作。储能集团业务开展处于起步阶段,相关业务盈利模式尚待完善,实现盈利需要一定的培育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智光电气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