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早知道】美股三大指数收盘涨跌不一,热门中概股普跌;上海楼市限购再放宽;顺丰控股拟回购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4-01-31 08:3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早知道】美股三大指数收盘涨跌不一,热门中概股普跌;上海楼市限购再放宽;顺丰控股拟回购)

摘要

2024/1/31

国务院国资委:首次提出中央企业应当对资产评估项目实施分类管理。

金融监管总局:加快推进城市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落地见效。

上海取消非户籍单身购房限制,外环外可购1套房。

IMF上调今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

全国首批城中村改造专项借款成功落地西安。

房地产项目“白名单”第一笔贷款在南宁市落地。

宁德时代2023年净利润同比预增38.31%—48.07%。

顺丰控股拟5亿元—10亿元回购公司股份。

隔夜外盘

美股三大指数收盘涨跌不一,道指涨0.35%,续创历史新高;标普500指数跌0.06%,纳指跌0.76%。大型科技股多数下跌,奈飞跌超2%,谷歌、亚马逊、苹果跌超1%,Meta、微软小幅下跌;特斯拉、英伟达小幅上涨。热门中概股普跌,纳斯达克中国金龙指数跌2.26%。蔚来跌超5%,哔哩哔哩跌超4%,拼多多、满帮、京东、小鹏汽车跌超3%,爱奇艺、百度跌超2%,微博、富途控股、网易、阿里巴巴跌超1%,理想汽车、唯品会、腾讯音乐小幅下跌。

欧洲三大指数全线上涨。截至收盘,英国富时100指数涨0.44%,法国CAC40指数涨0.41%,德国DAX30指数涨0.09%。

热点聚焦

1、国务院国资委:首次提出央企应对资产评估项目实施分类管理

国务院国资委近日印发了《关于优化中央企业资产评估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通知》首次提出中央企业应当对资产评估项目实施分类管理,要求中央企业确定重大资产评估项目划分标准,对重大资产评估项目管理提出一系列有针对性的管控要求。明确中央企业备案重大资产评估项目过程中如遇到难点问题,可以书面向国务院国资委申请推荐专家参与论证,必要时国务院国资委将加强对项目的业务指导。该规定借鉴《企业国有资产评估管理暂行办法》(国务院国资委令第12号)中资产评估核准项目的相关规定,有助于推动中央企业解决备案审核中发现的问题,提高中央企业评估项目管理工作质量和效率。

2、金融监管总局:加快推进城市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落地见效

1月30日,金融监管总局召开2024年工作会议。会议要求,积极稳妥防控重点领域风险,强化信用风险管理,加大不良资产处置力度。加快推进城市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落地见效,督促金融机构大力支持保障性住房等“三大工程”建设、落实经营性物业贷款管理要求。配合防范化解地方债务风险,指导金融机构按照市场化方式开展债务重组、置换。

3、上海:取消非户籍单身购房限制 外环外可购1套房

1月30日,上海市住房城乡建设管理委、市房屋管理局联合印发《关于优化本市住房限购政策的通知》,规定自1月31日起,在本市连续缴纳社会保险或个人所得税已满5年及以上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可在外环以外区域(崇明区除外)限购1套住房,以更好满足居民合理住房需求,促进区域职住平衡、产城融合。

4、IMF上调今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30日发布《世界经济展望报告》更新内容,将2024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上调至3.1%,较去年10月预测值高出0.2个百分点。

5、房地产项目“白名单”第一笔贷款在南宁市落地

据中国建设报报道,从住房城乡建设部和金融监管总局获悉,住房城乡建设部、金融监管总局召开城市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部署会后,各地迅速行动、抓紧落实。目前,广西南宁市已建立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并向当地金融机构推送了第一批107个房地产项目“白名单”。“白名单”中的北投荷院项目已获得民生银行南宁分行3.3亿元开发贷款。

6、全国首批城中村改造专项借款成功落地西安

据西安住建微信公众号,1月30日,西安市高新区、浐灞生态区2个城中村改造项目获得国家开发银行陕西省分行全国首批城中村改造专项借款5亿元。

主题机会

1、低空经济政策催化不断 产业正蓄力加速

1月29日,工信部发布《关于推动未来产业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明确前瞻谋划部署未来制造、未来信息、未来材料、未来能源、未来空间和未来健康六大新赛道,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

未来空间新赛道提到聚焦空天领域,研制临空无人系统、先进高效航空器等高端装备。先进高效航空装备强调围绕未来智慧空中交通需求,加快电动垂直起降航空器(eVTOL)、智能高效航空物流装备等研制及应用。2023年12月中央工作会议中重点提及低空经济后,国家部委和多个省市出台扶持政策,大力发展低空经济。

去年12月亿航智能获得民航局颁发的全球首个标准适航证,具备开启载人商业运营的资格。随着其他eVTOL品牌的适航证陆续落地,有望为eVTOL全面进入商业化市场奠定基础。相关概念公司有中信海直、万丰奥威等。

2、华为在湖北开启5.5G新时代 5.5G商用推进望再提速

据报道,近日,湖北移动联合华为在武汉市江汉路商圈完成5G-Advanced(5G-A)三载波聚合站点连片开通,实现江汉路地铁站至循礼门广场沿线热点区域5G-A 3CC站点连续覆盖,成功打造华中首个5G-A 3CC先锋示范区。经过现网实测,用户下行速率达到4.05Gbps,正式开启湖北5G-A新时代。值得关注的是,近期国内5G-A推进提速,此前华为在北京等地区已完成重点场景覆盖。

5G-A又称5.5G,为进阶版5G。作为5G与6G之间的过渡阶段,5.5G(5G-A)新增UCBC(上行超宽带)、RTBC(宽带实时交互)和HCS(通信感知融合)三大应用特征,可实现10Gbps的下行速率以及1Gbps的上行速率,有望加速Redcap、NBIOT、无源物联三大类技术的商业化落地,推进行业数字化,开启千亿时代。华为此前表示,2024年是5.5G商用的元年,包含运营商、产业链、设备和标准都会在2024年成熟。随着技术的不断突破,5.5G望加速推进并融入更多场景,产业链公司望受益。相关概念公司有武汉凡谷、信科移动等。

3、性能不输锂电池 大容量纳米固态钠离子电池产品下线

据报道,1月28日,在重庆潼南高新区的尼古拉科技产业研究院纳米级固态电池中试生产线上,第一块大容量高能量密度纳米固态钠离子电池中试产品下线。据介绍,该款电池基于尼古拉科技产业研究院自主研发的高性能正、负极材料,结合负极表面纳米改性、低温电解液配方和电解液原位固化等先进技术,电池能量密度达到160—180Wh/kg,和磷酸铁锂电池相当,号称“处于国内领先水平”。

钠离子电池原料来源丰富,规模化生产之后,成本将降低至锂离子电池的50%以内,且在安全性方面表现出显著优势,在新型储能方面具有良好的应用前景。市场调查机构SNE Research发布报告表示,中国钠离子电池将于2025年正式投入量产,主要用于双轮车、小型电动车和能源储存装置等。预计到2035年,钠离子电池价格将比磷酸铁锂电池价格低11%至24%,市场规模将达每年142亿美元。相关概念公司有同兴环保、三峡能源等。

公司新闻

1、宁德时代:2023年净利润同比预增38.31%—48.07%

宁德时代(300750)1月30日晚间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3年净利润425亿元—455亿元,同比增长38.31%—48.07%。国内外新能源行业保持较快增长速度,动力电池及储能产业市场持续增长,“双碳”目标下向清洁能源转型趋势明确。报告期内,公司新技术、新产品陆续落地,海外市场拓展加速,客户合作关系进一步深化,产销量较快增长的同时,也实现了良好的经济效益。

2、天合光能:预计2023年净利润同比增加43%到58%

天合光能(688599)1月30日晚间公告,预计2023年净利润52.7亿元—58.3亿元,同比增加43.27%到58.36%;受益于N型先进产能的大幅提升,公司TOPCon组件产品的销售占比显著提高,公司大功率210系列光伏产品销售大幅提升并得到市场认可。

3、顺丰控股:拟5亿元—10亿元回购公司股份

顺丰控股(002352)1月30日晚间公告,拟5亿元—10亿元回购公司股份,回购价格不超过55元/股,回购的股份将用于未来拟推出的员工持股计划或股权激励计划。

4、海通证券:拟3亿元至6亿元回购股份

海通证券(600837)1月30日晚间公告,公司拟回购股份维护公司价值及股东权益,拟回购资金总额下限为3亿元,上限为6亿元,回购价格不超过12.78元/股。公司同日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3年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9.18亿元到10.1亿元,同比减少84.57%到85.97%。

5、康恩贝:控股股东拟增持2%—4%公司股份

康恩贝(600572)1月30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股东浙江省中医药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计划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增持公司股份,拟累计增持股份占公司现总股本的比例不少于2%、不高于4%,此次增持计划不设定价格区间。

6、万安科技:控股子公司收到飞行汽车公司定点开发通知书

万安科技(002590)1月30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安徽万安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简称“安徽万安”)近日收到国内某知名飞行汽车公司出具的《定点开发通知书》,安徽万安被客户选定为某车型前副车架总成产品的供应商。

7、科华数据:子公司中选12亿元储能项目

科华数据(002335)1月30日晚间公告,全资子公司科华数能为“克州独立储能EPC总承包项目储能单元采购分包01:储能单元”的中选人,预计成交金额为12.0048亿元。

8、赣锋锂业:2023年净利同比预降69.76%—79.52%

赣锋锂业(002460)1月30日晚间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3年归母净利42亿元—62亿元,同比下降69.76%—79.52%。报告期内,受锂行业周期性影响,终端需求增速放缓,锂盐产品价格大幅下降,锂矿原材料价格跌幅小于锂盐及下游产品价格跌幅,导致公司毛利率下降;此外,公司根据会计准则对相关资产计提了资产减值准备。

9、牧原股份发布2023年业绩预告 同比由盈转亏

1月30日晚牧原股份发布2023年业绩预告,预计期内净利润为亏损38亿元至46亿元,上年同期为盈利149.33亿元。业绩变动主要系报告期内生猪价格较去年大幅下降。同时,公司在按照会计准则要求对消耗性生物资产进行减值测试后,拟对部分消耗性生物资产计提减值准备。

10、中国东航:预计2023年净利润亏损68亿元至83亿元

中国东航(600115)1月30日晚间发布2023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23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亏损68亿元至83亿元。2022年度,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373.86亿元。由于部分航线受航权限制、签证政策、保障资源不足等因素影响,国际航线整体恢复进度不及预期。

责编:彭勃

校对:陶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信海直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