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药明康德市值较历史高位蒸发超2000亿 媒体曝股东套现已超400亿

来源:电鳗快报 作者:电鳗号 2024-01-30 14:4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药明康德生命化学研究奖”,旨在奖励在化学、生命科学、医学、药学相关科技领域的科学研究、技术创新与发明等方面取得重大成果或者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中青年科技人才

(原标题:药明康德市值较历史高位蒸发超2000亿 媒体曝股东套现已超400亿)

《电鳗财经》 电鳗号/文

药明康德 (02359.hk)H股日线图

药明康德 (603259)A股日线图

1月29日,药明康德股价再度跌停,截至收盘,该股报59.36元/股,跌幅为10.01%。而药明康德H股也再次出现大跌,报收57.75港元/股,跌幅为10.60%。药明康德在A股、H股市场上的大跌表现,引发市场高度关注。

药明康德 澄清公告

《电鳗财经》关注到,1月27日,药明康德发布澄清公告,公司注意到,在一项 2024年 1月 25日提交给美国众议院的《生物安全法案》草案版本(以下简称“生物安全法草案”)中药明康德被提及,近期亦有一项类似的法案草稿在美国参议院被提出。该生物安全法草案尚未生效颁布,其后的立法程序要求美国众议院和美国参议院分别在相关委员会审查后,对各自的法案版本进行投票以形成最终版本。因此,生物安全法草案的内容(包括提及药明康德之部分)仍有待进一步审议并可能变更。药明康德正与咨询顾问一起密切关注这项草案立法程序的进展。

药明康德 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

1月29日晚间,药明康德发布的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显示,针对生物安全法草案中提及药明康德的内容,公司认为:公司坚信药明康德的业务不会对任何国家的国家安全构成风险;公司并未赞助过以军民融合为主题的会议或者其他活动;公司从未收到过任何军民融合基金的直接投资。作为在上海和香港两地的公众上市公司,全球有超过 20 万机构和个人投资者在二级公开市场上交易公司股票,公司并不会收到该等二级市场投资者的投资资金;为促进化学、生命科学、医学、药学及相关领域的科技进步和发展,药明康德在 2007 年设立了“药明康德生命化学研究奖”,旨在奖励在化学、生命科学、医学、药学相关科技领域的科学研究、技术创新与发明等方面取得重大成果或者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中青年科技人才。该奖项的客观评选标准仅与科研经验、科研能力及科研成果相关,并不会就任何候选人的背景或者就职单位而给予特别考虑。

药明康德发布的三季报显示,2023年前三季度,药明康德实现营收295.41亿元,同比增长4.04%;实现净利润80.76亿元,同比增长9.47%。其中,来自美国客户的收入为194亿元,占总营收65.67%,来自欧洲客户的收入为32.8亿元,来自中国客户的收入为52.4亿元,来自其他地区客户收入16.2 亿元。

相关媒体报道

值得关注的是,药明康德股价相较于2021年高点累计跌幅超60%,相对市值蒸发超2000亿元。此外,《长江商报》报道,根据Wind数据统计发现,药明康德股东累计减持金额合计已超过400亿元。

业内人士指出,医药研发服务行业需要持续加大研发投入,提升自身技术创新能力。在全球医药行业竞争日益激烈的背景下,只有不断创新才能保持竞争力。此外,医药研发服务企业还需在合作、治理和政策等方面不断进行改革和调整,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电鳗财经》将对药明康德未来业绩表现,及股价走势保持关注。

《电鳗快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药明康德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