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好消息来了!从除夕开始,互免签证;新加坡春节旅游订单涨超14倍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4-01-25 21:2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好消息来了!从除夕开始,互免签证;新加坡春节旅游订单涨超14倍)

今日,中国新加坡签证互免政策落地,这也标志着新加坡正式成为中国公民免签入境的旅游目的地。

(图源:图虫创意)

据央视新闻消息,1月25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新加坡共和国政府代表在北京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与新加坡共和国政府关于互免持普通护照人员签证协定》。协定将于2024年2月9日(农历除夕)正式生效。届时,双方持普通护照人员可免签入境对方国家从事旅游、探亲、商务等私人事务,停留不超过30日。入境对方国家从事工作、新闻报道等须事先批准的活动以及拟在对方国家停留超过30日的,须在入境对方国家前办妥相应签证。

在业内看,中国新加坡签证互免政策的落地释放出积极信号,未来免签目的地也有望扩容,从而带动出入境游市场进行恢复。“中方优化入境免签政策所带来的蝴蝶效应正在显现,在马来西亚和新加坡等的带动下,未来或将有更多东南亚乃至亚太地区的国家与中方携手推动双边签证政策的便利化,为2024年亚太地区国际旅行市场的加速复苏创造了重要机遇。”靠谱旅业CEO张致宁曾对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表示。

消息发布后,多家在线旅游平台上,新加坡旅游热度大增。

携程平台上,消息公布后十分钟,新加坡相关旅游产品热度环比增长超30%,并有持续走高趋势。同时,新加坡旅客入境中国热情也迅速点燃,Trip.com数据显示,新加坡游客搜索中国关键词的搜索热度环比增长超2成;今年至今,新加坡旅客预订入境中国的旅游产品订单量环比增长66%。

同程旅行数据显示,消息发布半小时内,同程旅行平台新加坡相关搜索热度较前日同一时段上涨340%,春节假期期间往返新加坡的机票搜索量较前日同一时段上涨超过5倍。截至目前,同程旅行平台上最关注新加坡相关旅游信息的用户主要来自广东、江苏、上海、山东、浙江等沿海省市。

同程研究院相关负责人介绍,新加坡是中国的热门出境游目的地国家之一,两国签证互免政策正式落地将有利于中国和新加坡之间的旅游业发展。截至目前,东南亚黄金旅游线路“新马泰”三个国家已全部对中国游客免签,未来中国游客前往新加坡和东南亚旅游也将更加便利。

实际上,中国新加坡签证互免政策此前曾有预期。

2023年12月7日,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消息,新加坡和中国12月7日在天津召开新中双边合作联合委员会(JCBC)会议,进一步推进两国合作。新加坡副总理兼财政部长黄循财在会上透露,在新中航班不断增加的基础上,双方将通过30天互免签证安排,加强两国人员往来。

在即将到来的春节假期,新加坡也是中国游客重要的出境游目的地,不少平台上相关产品的预订量已经迎来显著增长。携程数据显示,截至1月24日,2024春节假期中国游客前往新加坡订单量同比去年增长超14倍。

途牛数据也显示,自去年12月以来,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等目的地的寒假及春节团期一地深度游、连线游产品便已迎来预订高峰,其中,新加坡预订热度提升更为显著。在途牛寒假及春节假期出境游热门目的地中,新加坡预订热度均位居前列。

途牛出境游产品负责人也表示,出境游热门目的地中,新加坡一直保持着较高的出游热度。随着泰国、马来西亚、新加坡对中国游客免签政策的相继实施,以及相关地区航班的快速恢复,进一步提升了“新马泰”免签连线游的性价比与可玩性,国内游客出发地将拓宽到更多非一线城市,游客赴新加坡及“新马泰”连线游的热情也将进一步点燃。

A股出境游龙头也感受到了新加坡等东南亚地区旅游市场的火爆。25日,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从众信旅游获悉,近期正值春节东南亚旅游产品报名高峰期,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等各目的地收客态势十分火爆,新加坡免签政策的落地无疑为春节新加坡旅游市场再添一把“火”,特别是对于春节错峰出游的游客争取到了更多报名时间。

“未来,随着更多免签政策的落地,更多免签目的地国家的加入,中国护照的‘含金量’还将越来越高。免签政策除了对于旅游市场的带动作用外,对于游学、留学、商务会展等各类出游、出访起到进一步推动。”众信旅游方面表示。

责编:张骞爻

校对:王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众信旅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