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A股强势反弹 金融股掀涨停潮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4-01-24 17:5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A股强势反弹 金融股掀涨停潮)

今日,A股大幅反弹,上证指数涨1.8%,收复2800点整数关,上证50指数则创半个多月来新高。尾盘再度出现抢筹现象,两市成交有所放大。盘面上,绝大部分行业板块飘红。

金融股在今天市场反弹中功不可没,其中细分多元金融板块飙升7.77%,创多年来最大单日涨幅,板块内近一半个股涨停。

券商股也整体上涨4.26%,创半年多来最大涨幅,同样所有个股飘红,其中首创证券连续两日涨停;华鑫股份亦强势涨停,股价创近2年半新高;光大证券也放量涨停,成交较昨日激增300%以上。

银行股同样放量上攻,板块指数创3个月来新高,紫金银行、瑞丰银行、西安银行等涨幅居前。保险股也整体上涨逾4%,中国人寿、中国太保领涨。券商指数ETF、证券ETF、保险证券ETF等均涨超4%。

中字头个股也发力上攻,板块指数大涨4.59%,成交创3个半月来新高。中纺标一度30%涨停,中铁装配封死20%涨停,中邮科技、中国海诚、中粮资本等逾10股涨停。

消息面上,证监会副主席王建军今日谈及近期股市波动及投资者保护等话题时表示,资本市场震荡走弱、波动加大,不少投资者深感忧虑,提出意见建议,证监会认真倾听,感同身受,国务院常务会议听取了资本市场运行情况及工作考虑的汇报,作出一系列部署,证监会正在抓紧落实推进。

此外,今日上午,国新办就聚焦增强核心功能、提升核心竞争力,更好实现中央企业高质量发展举行发布会。国务院国资委产权管理局负责人谢小兵介绍,国务院国资委将进一步研究将市值管理纳入中央企业负责人业绩考核。

东海证券认为,高层会议强调要采取更加有力有效措施,着力稳市场、稳信心,在顶层设计下的相关配套政策有望更具针对性,对后续相关政策的出台与落地成效保持乐观。作为行情风向标,券商板块有望显著受益于资本市场利好政策及行情回暖,投资端改革及市场企稳将全面利好券商,在政策的持续加码下,券商行业或有望开启新一轮上升周期。

华金证券指出,短期继续震荡筑底,不悲观。年报预告显示A股盈利回升趋势不变。国内流动性节前仍可能边际宽松。A股估值和换手率已处历史低位,节前保增长和宽松等政策预期仍有望支撑风险偏好。

光大证券称,悲观情绪已经充分释放,企稳信号初步显现,后续一旦有利好政策正式宣布,超跌反弹或将开启。配置上,关注新能源与AI两条主线。近期市场连续调整的背景下,新能源(以光伏为首)和AI(算力、应用)这两条主线反复活跃,不断积累人气,一旦市场触底反弹,这两大主线或成为反弹的先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