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新集能源拟共同投资57亿元建设六安电厂项目 2023年净利润预计达21亿元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4-01-22 20:3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新集能源拟共同投资57亿元建设六安电厂项目 2023年净利润预计达21亿元)

1月22日晚间,新集能源(601918)公告,为积极发挥公司资源优势,充分利用六安区域煤电产业的发展机遇和有利政策,促进公司煤电产业联动发展,进一步扩大公司煤电一体化规模,公司与皖能股份拟共同投资开发建设六安电厂项目,并拟设立中煤六安公司作为项目投资建设主体。 

目前,六安电厂项目已取得安徽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下发的核准文件《安徽省发展改革委关于中煤六安电厂项目核准的批复》(皖发改能源〔2023〕84号)。

公告显示,六安电厂项目新建2×660MW级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配套建设封闭式煤场、取水、脱硫、脱硝、除尘、废水处理等辅助设施。该项目动态总投资56.93亿元,项目资本金为项目动态总投资的20%。

出资方式和持股比例方面,新集能源认缴出资额为6.26亿元,占注册资本的55%;皖能股份认缴出资额为5.12亿元,占注册资本的45%。根据项目进展情况,双方股东按其持股比例分期现金实缴出资。

组织机构方面,中煤六安公司董事会由5名董事组成,其中公司提名2名董事,1名职工董事,皖能股份提名2名董事,董事长由新集能源提名董事担任;副董事长由皖能股份提名董事担任。监事会由3名监事组成,双方各提名1名监事,另设职工监事1人,监事会主席由皖能股份提名监事担任。此外,设总经理1名,由新集能源推荐,董事会聘任;设副总经理3名,公司推荐2名(含1名总会计师),皖能股份推荐1名,董事会聘任。

新集能源表示,本次公司与皖能股份共同设立中煤六安公司,能充分发挥公司资源优势,促进公司煤电产业联动发展,进一步扩大公司煤电一体化规模,提升公司抵御市场波动风险的能力,增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和盈利能力,为公司提质创效提供增长点。

针对本次投资的风险,新集能源分析称,本次投资可能因宏观经济发展减速、电源建设不配套等造成电力供需出现较大波动的风险。同时,随着低碳环保的趋势持续加强,未来省内火电利用小时面临持续下降的风险,可能会造成项目盈利能力下降。

新集能源表示,公司将持续优化设计,加强项目质量、安全、进度、投资控制,提前做好生产准备工作,进一步提升机组运行管理水平,降低厂用电率、煤耗指标,实现“降本增效”,提升项目盈利能力。同时,积极开拓电力市场,加快适应电力体制改革的新形势。

此外,还涉及环保等风险。新集能源表示,公司将做好项目环境影响评价,落实环保措施,实现环保设施与主体工程同步设计、同步建设、同步投产;积极配合当地主管部门取得省、市环保部门对项目的支持,及时跟踪相关政策变化情况,做好机组节能减排工作。同时,优化设计,加强施工管理,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进一步拓宽融资渠道,优化融资方式,把握政策机遇,努力降低筹资成本。

值得注意的是,2023年12月,新集能源也宣布了一项对外他投资,公司与大唐安徽公司拟共同投资开发建设安徽滁州电厂2×660MW级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工程项目,动态总投资53.14亿元,项目资本金为项目动态总投资的30%。

近期,新集能源披露了2023年业绩快报。2023年度公司生产原煤2139.99万吨,商品煤1936.91万吨,销售商品煤1968.61万吨;全年累计发电104.79亿度,上网电量98.95亿度。2023年度公司预计营业收入128.50亿元,预计利润总额34.35亿元,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1.0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7.06%,6.09%,1.97%。

信达证券在研究报告中指出,新集能源作为中煤能源集团控股的华东地区动力煤央企龙头,其煤炭资产优质、成本管控能力强,叠加未来煤电一体化的协同发展,稳健经营的同时又具有高增长潜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煤能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