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助力全球港口物流绿色低碳转型 三一海工全系列电动新品发布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4-01-21 14:0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助力全球港口物流绿色低碳转型 三一海工全系列电动新品发布)

日前,三一集团旗下三一海工举办2024电动新品发布会。全球300余名行业专家共同聚首,见证港口机械电动化发展的新成果。

活动现场,纯电正面吊、增程正面吊、换电正面吊、纯电堆高机、换电堆高机、电动集卡、电动重叉、无人平板车、换电小车、小型自动充换电站等15款产品组成的港口新能源设备一字排开,悉数亮相。

“更低耗”是本次发布会的主题之一,每一款产品都搭配了不同组合的节能技术,将低能耗极致化。纯电正面吊、纯电堆高机的能量回收系统每小时可回收4度电,综合能耗比同类产品低22%;E2A增程正面吊不用充电桩、不用尿素的同时,燃油模式能耗下降45%;电动集卡节能15%,单箱成本较燃油车下降73%。

同时,三一海工还通过不同类型客户的工况来定义不同的产品,全面覆盖纯电、增程、换电三大技术路线,并结合码头复杂工况,开发了行业首款换电小车、小型自动充换电站,满足客户直达作业现场,8分钟快速换电的需求。

“更智能”是本次发布会的另一大主题,在智能技术的加持下,“大块头”的港口设备更显“大智慧”。智能中控、360°行人识别防撞、自动对箱、箱号自动识别、铁路高压线杆防撞等一系列智能应用可令港口和物流企业的设备管理、操作手管理更加智能化。

公开资料显示,三一海工全称三一海洋重工有限公司,是三一集团旗下核心事业部,2005年进入港机行业,主营集装箱流动装备、港口装备、物流装备、散料装备以及风电塔筒等产品,致力于成为全球港口机械引领者和码头自动化解决方案提供商。

2019年以来,三一海工全面开展装备制造、运营、制造的数智化转型,推动“灯塔工厂”建设。截至2023年,三一海工灯塔工厂实现了生产全流程可视化和产品全生命周期智能化管理的全面升级。

据悉,三一海工在过去三年累计完成研发项目350个,研发制造出110款装备,形成了250项新技术。

“三一每年将5%的销售投入研发,电动化坚持‘销售一代、研发一代、储备一代’发展理念,提供源源不断的创新动力,产品的效率、能耗表现做到了绝对的领先,全球销售接近1000台,市场占有率达到80%。”三一海工总经理陈静表示。

凭借低能耗、高舒适、高效率、高安全的性能,三一电动正面吊、电动堆高机、电动重叉、电动集卡等新能源产品实现国内27省客户投入使用,在全球占有率超过80%,与PSA、 APMT、Hutchison、DPW等全球主流港口运营商达成全面的电动产品项目合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动力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