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废旧动力电池综合利用成趋势,这两家上市公司入选工信部名单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4-01-19 20:0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废旧动力电池综合利用成趋势,这两家上市公司入选工信部名单)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告发布第五批符合《新能源汽车废旧动力蓄电池综合利用行业规范条件》,此次共计新增68家综合利用企业。

据悉,截至目前,工信部累计公告五批共148家合规企业,包括梯次利用企业85家,再生利用企业48家,同时涉及梯次和再生利用的企业15家。

1月19日,腾远钴业(301219)公告称,公司入选了上述名单。同日晚间,天奇股份(002009)也公告表示,公司全资子天奇新动力入选第五批次白名单梯次利用企业。

对于入选此名单,腾远钴业公告称,公司此次被列入该名单,是对腾远钴业的综合条件、技术创新能力等方面的充分肯定,有利于提高公司的整体实力和市场竞争优势,符合公司发展战略,将对公司发展产生积极作用。

当前,电池回收已成为电池新能源产业降本增效的重要途径之一,工业和信息化部也多次强调,将健全动力电池回收利用体系,支持高效拆解、再生利用等技术攻关,不断提高回收比率和资源利用效率。

腾远钴业主营业务从事钴、铜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但近年来伴随着新能源车报废浪潮的进一步临近,腾远钴业也看到了废旧锂离子电池回收带来的市场机遇。目前,腾远钴业已建成了15000吨电池废料综合回收车间,并正式投产。

据了解,这并非腾远钴业首次入选该名单。2022年,腾远钴业就被列入第四批符合条件的企业名单中。

另外一家入围该名单的上市公司——天奇股份,其子公司天奇新动力也深入布局了新能源汽车电池的梯次利用。不过,该公司主要聚焦于新能源汽车的动力蓄电池,通过对其余能检测、残值评估、整包再利用等技术手段,打通电池全生命周期的应用场景及数据链,建立锂电池回收、再制造、梯次利用的商业模式。

目前,天奇新动力的主营业务已涵盖了梯次利用解决方案、二三轮电动车换电服务、家庭储能方案。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天奇股份的另外一家子公司江西天奇金泰阁钴业有限公司入选了第三批白名单再生利用企业。

天奇股份公告称,此次天奇新动力的入选,是对公司锂电池循环板块整体技术创新能力、产品竞争力、人才队伍实力等综合发展实力的充分认可,有助于提升公司整体实力及市场竞争力,将助力公司完善“电池回收-梯次利用-元素再生-材料再生”锂电池循环利用产业链布局,符合公司大力发展锂电池循环利用业务的战略方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奇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