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加快主业发展步伐 恒锋工具拟发行不超过6.2亿元可转债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4-01-18 16:2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加快主业发展步伐 恒锋工具拟发行不超过6.2亿元可转债)

恒锋工具(300488)向不特定对象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事项,即将进入发行阶段。1月19日,“锋工转债”(债券代码:123239)将正式开启申购。

1月18日,恒锋工具在证券时报·e公司平台举行可转债发行网上路演活动,公司董事长陈尔容、总经理陈子彦、董事会秘书陈子怡等出席。记者从路演活动上获悉,通过本次融资,恒锋工具将增加公司产能、扩大主营业务规模,提升研发技术水平,贯彻公司发展战略,做大做强主业,提升盈利能力以更好地回报股东。

聚焦先进制造项目

恒锋工具是一家专业研制精密刀具产品、提供工艺技术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产品包括拉削刀具、冷挤压成型刀具、精密量具、齿轮刀具、高效钻铣刀具、高效钢板钻、精密螺纹工具等7大系列,主要应用于汽车零部件、航空航天、工程机械、电站设备、智能驱动、船舶、钢结构工程、风电设备、高端装备、轨道交通等制造领域。自2015年上市以来,在资本市场的支持下,公司经营业绩稳步提升。”恒锋工具总经理陈子彦介绍。

恒锋工具本次可转债发行即围绕主业展开,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6.2亿元,主要投向“年产150万件精密刃量具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先进制造项目”(下称“先进制造项目”)、“恒锋工具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

先进制造项目是恒锋工具本次可转债发行的重点,拟投入募集资金约4.67亿元。按照规划,先进制造项目将对公司自有厂房进行改造,增设精密复杂刃量具、精密高效刀具车间,同时引进数控精密齿形磨床、数控精密刃磨床、PVD涂层设备等国际及国产先进设备。

本次发行可转债,是恒锋工具借助资本市场、加快发展步伐的重要举措。可转债募集说明书显示,先进制造项目达产后,恒锋工具将新增年产3.40万件精密复杂刃量具,以及146.60万件精密高效刀具产能,相较于2022年相关产品现有产能,扩产倍数分别达到0.55倍、1.61倍。据恒锋工具测算,项目建成达产后,预计新增年销售收入2.91亿元,年净利润 5503.49万元。

此外,恒锋工具将投入0.62亿元用于研发中心建设项目,以增加研发场地投入,购置一批适应公司未来研发方向及需求的研发设备。

据悉,先进制造项目的实施有利于丰富恒锋工具的产品结构,提高公司生产能力,推动业务规模和利润规模增长。恒锋工具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则围绕刀具寿命提升、切削效率提升、加工质量提升,开展高性能材料、智能制造工艺、精密涂层等技术研究,将为公司生产强竞争力的新产品提供技术支持等。

推动刀具制造优化升级

深耕行业三十余年,恒锋工具的多项精密刀具技术水平已处于国际先进、国内领先地位,公司多项产品近年来在细分领域市场占有率排名国内第一。

从国家宏观经济及产业政策看,“十四五”规划明确了“制造业优化升级”的发展方向,要求深入实施智能制造和绿色制造工程,发展服务型制造新模式,推动制造业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方向发展。

《机床工具行业十四五发展规划纲要》(2021—2025)更着眼于国民经济和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的战略需求,立足行业的战略性与基础性地位,反映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的基本方向,判断并指出:互联网应用与智能机床是今后一个时期行业技术发展的重要趋势;高档数控机床产业化、中档数控机床精品化、数控系统和功能部件与刀具自主化、工业机器人的制造与应用规模化是行业应着重突破的重点领域;汽车、航空、航天、海洋工程、轨道交通、绿色能源等是行业应密切关注和着力开发的细分市场。

恒锋工具长期专注于现代高效工具,本次募投项目亦进一步顺应行业未来趋势,拟引进国际及国产先进设备,扩大齿轮刀具、拉削刀具等精密复杂刃量具和高效钻铣刀具、高效钢板钻等精密高效刀具的生产规模。同时,募投项目可推动公司产品技术水平、智能化水平和生产效率的进一步提高;通过引进先进设备,顺应公司在生产过程及产品下游应用中的“绿色化”发展趋势。在此基础上推动公司产品“延品类、提品质、创品牌”。

恒锋工具董事长陈尔容在路演活动上表示,公司将继续夯实“产品+服务+智能制造”的业务模式,努力成为先进制造工艺技术的提供者。围绕花键、齿轮、螺纹三种机械结构,围绕拉削、钻削、铣削三种加工工艺,围绕高性能高速钢、硬质合金、机夹式三种材料形式,做精做强各系列产品,努力为中国高端装备制造业作出自己的贡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机器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