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文旅“内卷风”刮到上市公司!这家企业向股东送4A景区门票,不限股东本人使用!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4-01-18 16:1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文旅“内卷风”刮到上市公司!这家企业向股东送4A景区门票,不限股东本人使用!)

继哈尔滨文旅花式营销带火当地旅游业后,近期“山河四省”(河南、河北、山西、山东)也径向加入行业内卷,急切盼望迎来“泼天的富贵”。

连日来,“河南文旅”一日狂刷数十条视频,促使相关话题登上微博、抖音等各大平台热榜,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官方抖音粉丝量也迅速突破百万。在古装帅哥“迎公主”,车站门前送钻石等操作后,河南籍文旅上市公司也加入了内卷行列,开始向股东送门票。

1月17日晚间棕榈股份公告,为答谢广大股东长期以来对公司的关心和支持,同时庆祝公司成立“四十周年”,公司将开展“棕榈股份2024年度股东回馈活动”,向公司股东免费赠送公司下属参股的部分4A级旅游景区门票。

2010年登陆资本市场的棕榈股份,是一家以风景园林景观设计和营建为主业的综合性园林企业。该公司控股股东为河南省豫资保障房管理运营有限公司,实控人为河南省财政厅。

不过这家河南籍上市公司此番赠送的景区门票,却都不在河南。

据披露,赠送门票的为棕榈股份下属三个景区,包括梅州市雁山湖国际花园度假区,位于广东梅州市梅县区雁洋镇;阳朔三千漓中国山水人文度假区,位于桂林阳朔兴坪,景区相望20元人民币背景地标山水,距离“阳朔”高铁站车程约6公里;贵阳云漫湖国际休闲旅游度假区 ,位于贵阳市贵安新区马场镇。

就在1月17日,棕榈股份还在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在河南暂未有参与运营策划的文旅项目。

“您在2023年12月20日如果持有本公司股票,就可以参与本次活动。我们是以这个时间节点登记股东名单的。只要扫描二维码填报信息,我们这边收到后就会给您发送门票凭证。”1月18日早间,棕榈股份证券部人士这样回应记者致电。

公告也明确,本次满足参加活动股东范围条件的公司股东,需在活动报名时间“2024年1月18日至2024年1月31日24:00”期间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扫描二维码,并按照报名指引填写相关资料,即可完成报名。成功报名后,公司将及时进行后台审核并向符合条件的股东发送包含电子门票二维码信息的手机短信。股东登记报名并收到包含电子门票二维码的手机短信后即可使用二维码扫码入园,最迟使用有效期至2024年12月31日24:00止。

记者尝试扫描公告提供的二维码看到,活动报名资料较为简易,仅需提供股东姓名、身份证号码及手机号码。

棕榈股份表示,股东可凭收到的电子门票二维码自行选择前往上述三个景区,并扫码入园。公司此次赠送的电子门票二维码可累计扫码三次(即包含三张免费门票),三张门票不限定具体景区,可由使用者自行决定在上述一个或多个景区使用。使用电子门票二维码累计扫码次数达到三次后该二维码将自动失效。

同时,本活动电子门票二维码可不限定股东本人使用。不过活动限定股东报名一次。若股东重复报名,将只保留其第一次提交的报名信息。使用人可在活动时间内直接前往景区,无需提前预约。若景区人数众多出现排队等候的情况,使用人应遵守景区的相关规定和秩序。

在棕榈股份之前,也有文旅企业通过股东回馈方式推介旗下酒店、旅游产品。

例如2023年9月,祥源文旅就对符合条件的股东及股东代表乘坐公司旗下安徽齐云山景区月华索道(双程)+横江竹筏、湖南张家界黄龙洞游船+语音讲解、湖南凤凰沱江游船、湖南张家界百龙天梯(双程)实行票价免费,同时活动期间,对符合条件的股东及股东代表住宿公司旗下齐云山祥富瑞度假酒店、黄山祥源云谷度假酒店、湖南凤凰古城祥源熊公馆实行指定房型住一间送一间优惠。

2023年8月,海峡股份也在公司西沙旅游航线开通十周年之际,对符合条件的股东给予以优惠价格乘坐公司“长乐公主”轮游览三亚至西沙旅游航线的回馈。

棕榈股份业务范围覆盖了粤港澳大湾区、长三角经济带、黄河流域、成渝城市群、海南自贸区、国家级新区等国家重点区域,但近年来受宏观经济环境、房地产政策调整、园林施工行业竞争加剧等影响,公司整体盈利能力持续下滑。

2021年、2022年,该公司分别亏损7.52亿元、6.91亿元。2023年前三季度,棕榈股份依然报出亏损,不过亏损幅度收窄至2.81亿元,同比增长24.14%。对于此番股东回馈活动,棕榈股份认为不会对公司经营情况产生重大影响。

棕榈股份此番股东回馈活动,恰逢近期资本市场文旅板块走强。由于国内多个省份积极推介,文旅行业成为社会热门话题,也一度受到资本市场热捧。

自2023年12月28日至2014年1月16日,Wind餐饮旅游指数整体上涨近12%。个股中,长白山从2023年12月28日至今,已收获最大超187%的涨幅。不过从1月17日起,餐饮旅游板块整体回落,棕榈股份近两日已几乎回吐前期涨幅。

责编:彭勃

校对:廖胜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张家界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