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再上热搜!2800点,失守!今年咋走?多家机构发声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4-01-18 11:3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再上热搜!2800点,失守!今年咋走?多家机构发声)

A股再次登上热搜。

今日早盘,A股延续昨日下跌之势低开低走,上证指数跌破2800点,创3年半多来新低;科创50指数则再创历史新低,两市超4900只个股下跌。

盘面上乏善可陈,绝大部分行业板块下跌,仅BC电池、通信设备等少数板块略显活跃。

机构开始“贪婪”

2024年以来,A股持续承压,不过随着市场的下跌,机构反而开始“贪婪”起来。

中信证券表示,悲观预期触底,拐点即将到来,A股在未来2个月有望修复。从估值层面来看,主要指数、行业和机构重仓股估值均步入历史极值区域,预计险资和活跃私募是潜在增量资金来源。

瑞银证券认为,当前企业盈利和政策预期方面均存利好,其中虽然2023年三季度以后A股表现比较疲软,但企业盈利方面实际已看到了触底向上的迹象,2024年沪深300指数的每股盈利同比增速有望回升至8%。政策方面,宽松力度有望更强,而更明确的财政与信贷政策支持有望提振股市。

万家基金称,A股全年走势或呈现“V”型。节奏上,一季度投资方向偏“顺周期”,重点关注资源股和基建链;二季度市场波动加大,风格偏低估值和红利,重点关注能源、交运、金融、军工等;而下半年随着流动性或转向宽松,风格有望转向成长,重点关注数字经济(AI、信创、半导体)相关的TMT。

海通证券则指出,当前A股估值处历史底部,金融或有阶段性机会。随着稳增长、防风险政策持续加码,大金融或有阶段性表现机会。2023年中央金融工作会议提出“优化中央和地方政府债务结构”、“活跃资本市场”、“培育一流投资银行和投资机构”。如果2024年一季度上述相关政策能出台落地,则受益于政策的银行和券商估值可能修复,有望迎来阶段性机会。

值得关注的是,虽然早间A股市场大跌,但远期看涨期权全线大涨,如中证500ETF购3月6250点合约盘中一度飙升逾121%,500ETF3月购6500合约亦一度涨逾106%,另有多个远期品种涨幅超50%。

通信设备逆势活跃

通信设备板块盘中一度快速拉升涨近1%,半日成交接近昨日全天成交。剑桥科技高开高走,直线封死涨停,成交急剧放大;工业富联、新易盛、联特科技等亦逆势走强。

根据工信部无线电管理局消息,工信部日前组织开展第二批无线电发射设备型号核准自检自证试点企业遴选工作。经企业自愿申报、省级无线电管理机构初审及专家评审,拟确定大唐移动通信设备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作为第二批自检自证试点企业,试点有效期2年。

近年来我国出台多项政策鼓励支持通信行业发展,根据《“十四五”信息通信行业发展规划》,到2025年我国信息通信行业整体规模进一步壮大,实现行政村5G通达率至80%,满足每万人拥有5G基站26个。

工信部、财政部去年联合印发的《电子信息制造业2023—2024年稳增长行动方案》提到,2024年,我国手机市场5G手机出货量占比超过85%,产业结构持续优化,产业集群建设不断推进,形成上下游贯通发展、协同互促的良好局面。

海外5G网络建设也逐渐起步,据GSMA预计,2022年—2025年间,全球移动运营商面临超过6000亿美元的资本支出投资需求,其中约85%将在5G网络中。我国5G技术领先于世界,在全球5G网络建设浪潮中,相关企业将深度受益。

兴业证券表示,通信行业下游需求结构出现了质的变化,从以传统运营商为主到云计算、新能源、AI、卫星等新下游层出不穷,且均具备超千亿产值空间。展望 2024 年,通信行业或仍具超额收益,看好算力、终端复苏和卫星通信三大投资方向,运营商仍然具备较好配置价值。

责编:彭勃

校对:廖胜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信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