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实体店恢复明显 百货公司业绩普遍预增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4-01-17 06:5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实体店恢复明显 百货公司业绩普遍预增)

证券时报记者 张一帆

2023年,线下消费场景持续创新拓展,实体店铺零售业绩恢复,近期陆续出炉的上市公司业绩预告印证了这一判断。

1月16日晚间,重庆百货(600729)披露2023年度业绩预告,公司预期当期业绩大幅预喜。具体来看,重庆百货预计2023年度实现归母净利润12.5亿元到13.7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41.5%到55.1%;公司2022年实现净利润规模为8.83亿元。此外,重庆百货预计2023年度实现基本每股收益3.16元到3.46元。

重庆百货预期的全年业绩增速较前三季度业绩进一步提升。2023年前三季度,重庆百货实现营业收入147.78亿元,净利润11.28亿元,同比增长36.9%。

对于这一业绩表现,重庆百货称,2023年度公司经营发展持续向好,业绩保持良好增长。重庆百货将亮眼业绩表现归结于四大原因:一是,公司回归商业本质,融合变革创新,积极探索打造本地生活生态,不断满足消费者多元化、高品质的消费需求,零售主营业绩稳定增长;二是,公司持股31.06%的马上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不断创新金融服务,满足消费需求,经营业绩保持稳定,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业绩;三是,公司投资的重庆登康口腔护理用品股份有限公司于2023年4月10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按照要求采取公允价值计量,为公司贡献利润较同期大幅增加;四是,公司出让重庆仕益产品质量检测有限责任公司95%的股权,增加当期收益。

百货业态的业绩回暖在2023年是普遍现象,重庆百货的业绩预喜并非孤例。随着业绩修复趋势的证实,部分上市公司股价也有亮眼表现。

合肥百货(000417)日前披露的业绩预告显示,2023年度公司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2.41亿元至2.9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3.8%至74.8%。合肥百货称,报告期内公司零售主业提档升级、农产品主业提质增效、新型产业战略布局初见成效,公司经营发展质效实现持续提升。

地处东北的中兴商业(000715)同样业绩大幅预喜。1月8日,中兴商业宣布公司预期2023年度净利润为盈利1.25亿元至1.65亿元,同比增长46.0%至92.7%。中兴商业称,2023年随着国家促消费政策的实施,消费市场信心开始提振,客流明显回升。2023年,公司创新丰富业态,强化消费体验及服务,使销售额持续上升,净利润大幅增加。

值得注意的是,在业绩预喜公告披露前后,中兴商业在二级市场上拉出一波亮眼表现。1月8日至1月11日期间,中兴商业搭上东北旅游热的东风,实现股价四连涨停,累计拉涨超46%。中兴商业回应称,近期东北旅游业火爆,来沈游客增多,也为公司带来客流增长。公司将紧抓东北旅游旺季的有利契机,以消费者需求为导向,精心策划营销活动,促进客流、销售有效提升。

同属线下消费场景的餐饮行业也迎来业绩回暖。同庆楼(605108)昨日披露的业绩预告显示,公司预计2023年度实现归母净利润为2.73亿元至3.2亿元,同比增长191.4%至242.1%。同庆楼透露,在2023年第四季度公司新增大型门店5家,第四季度单季度预计实现营业收入为6.81亿元至7.53亿元,营收再创历史新高。业绩预告披露后,同庆楼盘中股价一度冲击涨停,至收盘仍上涨4.65%。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农 产 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