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新品类驱动业绩高质量增长,恺英网络2023年预计实现净利润13亿元—17亿元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4-01-16 21:4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新品类驱动业绩高质量增长,恺英网络2023年预计实现净利润13亿元—17亿元)

证券时报网讯,1月16日晚间,恺英网络(002517)发布2023年业绩预告。据公告显示,2023年公司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13亿元—17亿元,同比增长26.81%—65.83%,业绩再度延续稳增趋势。

关于本次业绩变动的原因,公司表示,报告期内公司运营的《原始传奇》《天使之战》《仙剑奇侠传:新的开始》《石器时代:觉醒》《全民江湖》等多款游戏表现良好,公司整体收入和利润实现较大幅度增长。同时本报告期收购控股子公司浙江盛和网络科技有限公司29%股权,浙江盛和运营情况良好,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增加。

回顾过去一年,恺英网络无论是对游戏主业还是新技术、新赛道的布局,都取得了耀眼的成绩,公司综合竞争力显著加强。同时,公司实控人的正式确立、管理层的多次回购、增持举措,以及数字经济研发中心的建设,均验证了恺英网络自身的实力与对发展方向的把控。

当前,游戏行业加速迈向高质量发展。据《2023年中国游戏产业报告》显示,2023年,国内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3029.64亿元,同比增长13.95%,首次突破3000亿元关口。

面对行业规范化、精品化发展带来新的广阔机遇,恺英网络以丰富的产品储备为业绩带来增量。目前,包括“刀剑神域”“OVERLORD”“关于我转生变成史莱姆这档事”“西行纪”“封神系列”“倚天屠龙记”“仙剑奇侠传”“盗墓笔记”“斗罗大陆”等知名IP,为公司研发新兴力作不断提供强劲助力。其中,《石器时代:觉醒》正式上线获免费榜第一,畅销榜前10;《仙剑奇侠传:新的开始》小程序游戏上线后常驻畅销榜、人气榜前十,获得平台多次推荐,都彰显了恺英网络极高的爆品转换率。

据相关人士透露,在23年《仙剑奇侠传》《石器时代》等IP改编游戏纷纷取得成功的情况下, 24年恺英将继续推出《关于我转生变成史莱姆这档事》《信长之野望:天道》《OVERLORD》等多款游戏。同时,全新战略IP产品《奥特曼》3D动作游戏、与超人气经典动画《死神 千年血战篇》正版授权的手游,均展现了恺英网络丰富的游戏储备,助力公司业绩高质量发展。

此外,在版号储备方面,恺英网络包括《王者传奇2》《三国:天下归心》《图兰卡的挽歌》《永恒觉醒》《一念永恒:少年追梦》《关于我转生变成史莱姆这档事:新世界》《梁山传奇》等13个游戏产品已获批游戏版号,未来有望进一步带来业绩增量。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数字经济在游戏产业的发展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该领域也成为恺英网络未来战略布局的重点。2023年,恺英网络披露了拟投建数字经济研发中心的整体规划。这不仅是公司“数字化”转型的前瞻性战略布局,更是抓住了数字经济快速发展的时代潮流,有望引领游戏产业数字化转型。

在取得快速发展的同时,恺英网络也不忘回馈一直以来支持其的广大中小投资者。2023年8月,恺英网络连续披露股份回购及分红计划,总派息金额超过2亿元,是时隔5年以来的首次分红派息。同年12月,为提振市场信心,公司董事长、实控人金锋及高管团队集体增持,切实维护中小投资者利益和资本市场稳定。

凭借优异的业绩表现、多元优质的产品储备和良好的公司治理,恺英网络备受资本市场认可,2023年恺英被纳入MSCI中国指数及深证成份指数样本股,未来发展成果及盈利能力得到专业投资机构的肯定。(钟三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恺英网络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