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三只松鼠2023年扣非后净利预增超1.4倍 高端性价比战略加速落地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4-01-15 21:2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三只松鼠2023年扣非后净利预增超1.4倍 高端性价比战略加速落地)

在“高端性价比”战略驱动下,三只松鼠(300783)重拾增势。

1月15日晚间,三只松鼠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3年度净利润为2亿至2.2亿元,同比增长54.97%至70.47%;扣非后净利润为1亿至1.1亿元,同比增速达146.9%至171.59%,表现更为亮眼。

事实上,三只松鼠的增长态势早有显现。2023年前三季度,公司净利润为1.7亿元,同比增长超八成,扣非后净利8557.35万元,同比增长近2倍。其中第三季度营收达16.89亿元,同比增长38.56%,扣非净利润1229.01万元,同比增长175.39%。结合业绩预告来看,三只松鼠第四季度单季盈利区间为3037.34万元至5037.34万元,处于上市以来同期较高水平。

对于业绩增长的原因,三只松鼠表示主要得益于对“高端性价比”战略的执行。自2023年6月份起,公司实现营收持续稳定增长,特别是在第四季度年货节后移背景下,依然实现双增长。

2022年底,三只松鼠首次明确将“高端性价比”作为公司级核心战略,并在2023年进入战略落地的关键期。在休闲零食品牌相继降价,“高品质 亲民价”的竞争路线成为主流,三只松鼠的战略先发优势逐步显现。

具体来说,三只松鼠推进以坚果为核心的供应链全链路优化,通过原料一产集采、自主制造的深入、销售渠道的联动,实现了坚果全线产品的极致性价比,并打造了一批具备性价比的核心单品。

在渠道变革方面,三只松鼠线上主要发力短直渠道(抖音、快手)、私域、社团等新兴渠道,并优化天猫、京东等核心渠道的品类和运营策略;线下聚焦分销基本盘的改革,构建和稳固了一批日销品项。

门店业务方面,2023年6月,三只松鼠开出首批自有品牌社区零食店,目前在安徽、江苏、浙江等区域已开出超180家店铺,未来随着单店模型的持续优化,将进一步加速布局。

在业绩预告中,三只松鼠还剧透了2024年货节的销售情况。截至目前,2024年货节销售时间进程达三分之二,全渠道销售已超去年年货节全周期总额。

1月10日,三只松鼠曾向渠道商发出告知函,鉴于2024年货节期间礼盒/礼包类产品在线下分销各渠道热销均远超预期,分销全系列标品礼盒/礼包产品已全线售罄。自2024年1月10日起,三只松鼠全线停止新增接单供应分销通用标品礼盒/礼包及终端专供礼盒/礼包系列产品,将全力保障前期已接款到有效未发订单,在1月底之前分批有序供应交付完毕。

线上渠道方面,1月11日,三只松鼠贾乃亮超品代言专场,总销售额破1.1亿,刷新抖音视频行业单日品牌专场纪录;1月13日,三只松鼠辛巴年货节单坑单品单链接破1个亿,创全网直播行业食品品类纪录。

在三只松鼠看来,高端性价比的提升并非单一让利,而是通过供应链全链路的优化,确保产品品质的同时实现利润的溢出,并将这部分利润让渡给消费者,从而实现高质的同时兼具性价比。

拆分来看,在制造端,三只松鼠已自主投建每日坚果、夏威夷果、碧根果等示范工厂,同时还与世界500强翱兰国际共同成立合资公司,主要生产巴旦木、腰果等产品,目前公司坚果品类中核心大单品已基本实现自主供给;在采购端,与行业全球知名企业或农场直接合作,发挥规模集采效应;在交付端,在自有仓储业务基础上,积极探索产地仓和云仓模式,联合上游多家供应商推动工厂直发,进一步降本增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三只松鼠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