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1天34条短视频,各地文旅局卷疯了!这些旅游股强势封板;一则消息,直播、抖音概念狂欢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4-01-15 12:2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1天34条短视频,各地文旅局卷疯了!这些旅游股强势封板;一则消息,直播、抖音概念狂欢)

今日早盘,A股低开高走,深证成指继续围绕9000点上下波动,科创50指数在创出历史新低后也展开反弹。

盘面上,旅游、网络直播、运输服务、半导体等板块涨幅居前,环保、鸡肉、大飞机、新型城镇等板块跌幅居前。

旅游市场延续火爆

经过短暂调整之后,旅游股今日早间再度全线活跃,板块指数放量大涨近5%,创4个月来新高,开盘仅1小时成交就超前一交易日全天成交。西安旅游垂直涨停;大连圣亚也仅用约5分钟的时间强势封板;长白山亦再度涨停,10个交易日8涨停,距历史最高点仅一步之遥。

消息面上,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价格司组织召开座谈会,分析2023年全国旅游市场及价格总体情况,研判2024年特别是一季度旅游市场及价格形势。

此外,随着哈尔滨旅游出圈,各地文旅部门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开启花式揽客备战春节旺季。

近日,黑龙江省召开加快推进全省边境旅游高质量发展会议,提出通过开发边境文旅资源、深化边境文旅交流合作、发展边境文旅产业等方面措施,深化边境文化旅游交流合作,助力黑龙江省兴边富民、稳边固边和构筑向北开放新高地,更好服务国家战略。

浙江省文旅厅、经济和信息化厅联合发文公布“2023年浙江省工业旅游示范基地名单”,探索工业旅游发展道路,采取了一系列盘活工业资源、创新发展旅游的措施,以浙江省工业旅游示范基地为抓手,重点培育丰富多元的工业旅游业态,提升工业旅游服务设施与服务品质,打造主客共享的工业旅游基地。

河南省文旅厅则频繁更新官方账号短视频,据统计,在1月10日—13日分别发布了28条、35条、25条、23条短视频。山西省亦开启输出模式,仅1月13日一天,山西省文旅厅抖音账号便发布了34条短视频,内容涵盖景点介绍、山西美食、地域文化等。

另据香港媒体报道,香港与内地政府正商讨在春节前重推“一签多行”,现阶段主要商讨深圳的开放范围,即开放给约200万名深圳户籍居民,还是1000多万名住在深圳的居民,估计下一步扩展至粤港澳大湾区。

中国旅游研究院指出,经过2023年一年,中国国内旅游市场已基本恢复,2024年将达到新的发展水平。预计2024年国内旅游出游人数、国内旅游收入将分别超过60亿人次和6万亿元,出入境旅游将超过2.64亿人次,国际旅游收入将超过1070亿美元。

申万宏源表示,春节前旅游消费热度持续,建议重点关注偏刚需消费的旅游餐饮及宴会餐饮订单增强。冰雪旅游背后反映了旅游需求更加追求新体验和务实消费,建议关注名山大川类旅游景区。中国企业迎来出海新阶段,新品牌走出去的同时也发现较多公司仍处于出海初级阶段,在国际航班逐步恢复的背景下,跨境展会需求逐步释放。

网络直播再迎政策利好

早间,网络直播、新零售、抖音概念、跨界电商等网络购物相关概念联袂上攻,其中网络直播一马当先,放量涨近2%,锦泓集团、红棉股份、广博股份、海印股份等纷纷强势涨停。

人社部日前发布《关于推进直播带岗在就业公共服务领域应用的通知》,部署推进直播带岗在就业公共服务领域广泛应用,通过打造特色化、高水平的就业公共服务直播带岗基地,培育服务效果好、群众满意度高的就业公共服务直播品牌等方式,牵引就业公共服务方式创新,提升就业公共服务质量,助力高质量充分就业。

人社部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曾在2023年底发布的《短视频直播生态催生新职业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报告》中就指出,短视频直播生态推动传统职业视频化转型及数字类新职业发展,带动普惠型就业创业。

根据《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23年截至6月全国直播电商交易规模达到2万亿元,前瞻据此初步估计2023年我国直播电商行业交易规模将达到4万亿元以上。未来中国直播电商市场规模仍较高增速发展,预计到2029年中国直播电商交易规模有望达到19万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30%。

中国规模以上直播电商企业注册数量近年也急速增长,根据前瞻研究院数据,2021年规模以上直播电商企业注册数量达23572家,同比增169%;2022年注册数量达到50202家,再增113%;截至2023年底,注册数量达到83517 家,继续呈现波井喷式上升态势。

光大证券称,展望2024年,继续看好消费长期复苏态势,从细分类品类看,必选品相对承压,相对看好弹性较大的可选品类,尤其是黄金珠宝和运动服饰两大子品类。从消费趋势看继续看好高性价比渠道和品牌,高端消费或将相对承压。拼多多和美团-W等仍有一定长期配置价值。

责编:张骞爻

校对:廖胜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