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赣州基地第一条HJT产线提前完成试生产 爱康科技产能建设“加速跑”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4-01-11 12:0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赣州基地第一条HJT产线提前完成试生产 爱康科技产能建设“加速跑”)

新年伊始,爱康科技(002610.SZ)生产端传来好消息,公司提前完成赣州爱康光电G2电池生产车间建设,第一条600MW HJT(异质结)电池产线顺利上线,并于1月2日进入试生产阶段。在光伏需求旺盛的背景下,爱康科技产能建设正“加速跑”。

根据整体规划,爱康科技产能正逐批释放,以满足旺盛的市场需求。本次公司将在赣州市南康区镜坝工业园投资建设4.6GW异质结电池生产项目,包括1条600MW和5条800MW异质结电池产线,投资金额为21亿元,有望大幅提升公司的竞争实力和订单交付能力。爱康科技表示,将以销定产,结合市场和客户需求预测、在手订单情况、分批次逐条线增加产能,完成时间具体与市场增加订单保持一致。

目前,市场对爱康科技项目建设的资金来源较为关注,但据光伏行业资深人士分析,爱康科技投资建设4.6GW异质结电池生产项目并不存在资金瓶颈。首先,该项目采取以销定产的建设方式,将根据公司现金流情况逐批投入资金,而非一次性投入;其次,从生产经营来看,爱康科技订单赶制正如火如荼,产品交付也将回笼部分资金,改善经营性现金流;再次,也可采取设备融资租赁等金融方式盘活固定资产;另外公司目前仍持有部分电站资产,这些资产也可以变现。截至2023年三季度末,公司货币资金余额仍有20.46亿元,足以支撑公司产能扩建。

从产品来看,该项目主要产品为高效异质结电池片,相较于TOPCon、PERC等市场主流产品具备发电性能好、效率提升潜力大、降本路径清晰、工艺流程简化等产品优势,具有较强的市场竞争优势,随着市场需求的不断增长,将带来公司的持续发展。

在“碳达峰、碳中和”的战略目标指引下,爱康科技正顺应行业发展趋势,以研发制造为核心,扎实推进光伏电池组件研、产、销一体化建设。公司通过江苏苏州、江西赣州、浙江湖州、浙江舟山四个高效太阳能电池组件生产基地的布局,已实现3.8GW HJT电池、0.8GW PERC电池产能及10.4GW组件产能。

同时,爱康科技加大了光伏市场开拓力度,在海外深耕东南亚、欧洲、南美洲等光伏需求旺盛的地区,在国内深化央国企战略合作,不断斩获订单。公告透露,目前爱康科技HJT组件在手订单为2.95GW,自有产能已无法满足订单需求,持续的产能扩张将助力公司高速成长。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现阶段电池技术处于迭代期,异质结技术作为下一代基底电池技术目前已受到诸多机构看好。随着异质结的不断降本增效,终端市场对于异质结组件的产品的需求更为旺盛,异质结电池也将迎来快速发展期。爱康科技作为国内最早布局异质结技术的企业之一,已形成领先的技术优势和产能优势。预计未来随着异质结电池的需求放量,公司的成长天花板将有望持续打开。

爱康科技表示,将持续聚焦异质结技术,进一步升级电池产线,在光伏行业技术升级迭代的新一轮竞争中,凭借技术、产能优势,持续获得有利市场竞争地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