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劲嘉股份举办投资者接待日活动 电子材料新产业成核心关键词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4-01-10 19:3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劲嘉股份举办投资者接待日活动 电子材料新产业成核心关键词)

作为烟标行业的领先企业,劲嘉股份在全国范围内拥有11个烟标生产基地,同时主业还有彩盒业务、新材料业务、新型烟草业务。此外,劲嘉股份基于既有的技术优势,积极探索在新兴产业领域的应用,打造第二增长曲线。

1月9日举行的投资者接待日上,劲嘉股份董秘李晓华表示,公司正通过“三化”进入新领域,即“通过印刷线路微纳化进入电子器件领域,通过涂布技术精细化进入功能性薄膜材料领域,通过包装产品数字化进入智能物流领域。”

向高端制造业转型升级

为进一步加强与投资者的沟通交流,让投资者深入了解集团生产经营和发展战略,1月9日,劲嘉股份投资者接待日活动在深圳宝安劲嘉产业园举行。投资者参加了公司组织的座谈交流,并参观了劲嘉产业园烟标、彩盒、新型烟草生产线。

劲嘉股份在深圳南山区粤海街道拥有自建写字楼劲嘉科技大厦,在深圳宝安区松岗街道投资兴建了25万平方米的智能生态产业园——劲嘉产业园。随后,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参观了劲嘉产业园烟标产线、彩盒产线、新型烟草产线的生产流程和工艺。

据了解,在印刷装备上劲嘉股份持续投入,以实现向高端制造业的转型升级。在烟标产线车间看到,劲嘉股份与世界著名印刷设备制造商意大利赛鲁迪公司合作研发了劲嘉股份拥有技术专利的世界首台集纸张转移、剥离、印刷与印后加工于一体的大型连线全自动凹版轮转印刷机组,该机组单台耗资数千万元。

在新型烟草车间,现场看到工人正在流水线上加班加点装配电子烟产品。据了解,劲嘉股份新型烟草业务以雾化电子烟代工为核心,烟油及供应链服务为两翼,在合规的前提下,加速完善国内外产业链布局。

目前劲嘉股份分别在雾化制造、加热卷烟制造及渠道业务领域,通过与合作方共同设立、新设企业等方式设立了多家子公司。在国内市场,深圳云普星河为客户提供新型烟草的ODM/OEM及供应链服务;云烁科技为客户提供具有竞争力的“新国标”烟油产品;香港恒天主要负责烟草及新型烟草相关产品的进出口贸易和市场营销。

在海外市场,香港威悦作为劲嘉股份控股子公司佳聚电子在香港设立的子公司,承担着新型烟草海外渠道的建设和品牌推广工作,目前重点开辟了东南亚、中东、俄语系、日本等区域的电子烟业务。印尼云普星河及印尼劲嘉新型烟草,分别承担贸易运作和HNB草本烟弹生产的功能。

打造电子材料业务

作为烟标行业的领先企业,劲嘉股份业务主要分为烟标业务、彩盒业务、新材料业务、新型烟草业务。同时,基于既有的技术优势,公司正积极探索在新兴产业领域的应用,打造第二增长曲线。

电子材料市场规模正在持续扩大。据统计,截至2021年底,全球新型电子材料规模已经达到5000亿美元,预计在2025年将达到9000亿美元。2022年,我国电子材料行业市场规模4286.7亿元。

去年9月,劲嘉股份公告,拟出资5亿元设立全资子公司深圳劲嘉新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劲嘉新源”),以此推进新材料业务板块升级迭代。同日公告,劲嘉新源通过与深圳后浪实验室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后浪实验室”)战略合作,并且增资深圳市唯亮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唯亮科技”),从而进入先进半导体及光电器件封装材料等电子材料相关业务。

投资者接待日上,劲嘉股份介绍,公司投资的唯亮科技,主要产品是基于环氧树脂材料的预注塑封装基板、引线框架以及先进封装相关材料和整套产品技术解决方案,通过的认证包括ISO9001体系认证、汽车IATF16949体系认证以及ISO14001环保体系认证等,已服务国内和国外超过50家客户。

同时,新成立的劲嘉聚能则开展复合铝箔建设项目以及“一步法”复合铜箔建设项目,预计在今年上半年能完成试产送样工作。另外,为配合国家数字经济发展的步伐,提升公司数字包装的水平,劲嘉股份已经搭建了一条数字化包装中试产线,主要用于为客户研发、中试定制化的RFID标签及含RFID的转移膜等产品。

劲嘉股份表示,电子材料行业与公司现有业务有一定协同,能够实现公司在现有基础上进行产业延伸与升级,公司进入电子材料领域,寻求更多的突破和发展,努力打造成为公司未来发展的重要增长点。从近期的财务数据来看,劲嘉股份整体经营企稳向好,公司自上市以来每年坚持现金分红,至今分红总额已超过40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劲嘉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