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牛股又秒涨停!7天强势5板;这一板块,突现涨停潮!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4-01-09 12:3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牛股又秒涨停!7天强势5板;这一板块,突现涨停潮!)

今日早盘,A股在创出阶段性新低后小幅震荡反弹,上证指数盘中一度上试2900点整数关,深证成指也围绕9000点展开争夺。

盘面上,旅游、酒店餐饮、新型工业化、机器人概念等板块涨幅居前,电信运营、银行、电力、石油等板块微幅调整。

新型工业化政策利好密集落地

新型工业化概念早间放量高开高走,板块指数一度直线拉升涨逾3%,半日成交接近昨日全天成交。思进智能高开后秒涨停,7日5涨停,股价创历史新高(复权);爱仕达一字涨停,连续第3日封板,新时达、泰禾智能、宇环数控、泰尔股份等均直线快速涨停。

新型工业化是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必经之路,是推动经济结构调整的重要手段。2023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提出,要大力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大力推进新型工业化”被列入了2024年全国“高质量发展”九项重点任务的第一项。

新年伊始,多地落实新型工业化促进政策。昨日,香港特区政府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局长孙东表示,特区政府即日起推出优化后的“新型工业化资助计划”,资助企业在港设立更多智能生产线,推动香港本地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根据计划,符合资格的企业可同时进行最多三个项目,以获取最多4500万港元的资助。

日前,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政策例行吹风会,解读《2024年“促进经济巩固向好、加快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政策清单(第一批)》。在围绕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发展方面,对新入选的“双跨”工业互联网平台、数字领航企业、特色专业型平台等数字化转型领域国家级标杆示范给予最高500万元的一次性奖补支持。

此外,江苏省、湖南省、贵阳市、宁波市等地政府相关部门也于近日出台2024年新型工业化发展规划及优惠政策。

长江证券表示,近期新型工业化迎来政策和产业的密集催化。工业软件有望引领中国企业数字化转型,并在新型工业化的过程中扮演重要作用。国产工业软件的发展将有望受益于新型工业化建设,建议关注工业软件相关标的。

机器人概念掀涨停潮

机器人概念早间也高开高走,板块指数一度放量涨逾2%。个股则掀起涨停潮,百胜智能开盘不到10分钟20%涨停,创4个多月新高,三丰智能、公元股份、锋龙股份、晋拓股份等逾10股涨停或涨超10%。

上周末,一款由斯坦福大学研究团队发布的低成本人工智能机器人被网友热传。这款机器人搭配机械臂后,研究人员只需要对炒菜、打扫卫生、整理衣物等任务进行50次演示,机器人操作的成功率就可高达90%,成本仅需3.2万美元。

自2023年人工智能技术取得突破性进展后,为机器人创新发展提供了重要驱动力,全球正迎来人形机器人与通用人工智能融合发展的热潮。

中商产业研究院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23年11月底,中国智能机器人行业投资事件数量达139件,投资金额达844.62亿元,投资领域包括人形机器人、智能仿生机器人、智能机械手、智能协作机器人等。

IFR和中国电子学会预计,尽管人形机器人处于起步阶段,但参照其他电子产品渗透率超过20%后将爆发式增长。2023年—2030年,按年均复合增长率30%测算,到2030年,我国人形机器人市场规模有望达约8700亿元。

面对巨大的市场前景,近来上市公司纷纷公布在机器人产业方面的布局。机器人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目前的技术储备主要应用于自身的工业机器人产品中。公司在研究、积极规划人工智能相关技术与机器人产品的融合以及下游市场的新应用等,相关研究与布局规划仍处于初期。

振邦智能在机构调研时披露,公司目前主要布局清洁机器人、割草机器人。同时,公司也在积极探索其他机器人领域的应用,但目前还处于探索阶段,尚未有实际落地业务。

三丰智能、神州泰岳、新兴装备、拓普集团近期也通过互动平台、机构调研等渠道披露各自在机器人产业方面的布局。

华龙证券指出,人形机器人属于颠覆级应用产品,市场规模较大,属于科技发展的必争之地。政策扶持背景下,人形机器人发展迅速,接近量产前夜。建议关注:1、有望进入Tier1产业链的总成的三花智控、五洲新春;2、价值量较高的硬件厂商绿的谐波、雷赛智能等。

责编:彭勃

校对:王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江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