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IPO观察 - 正文

三协电机北交所IPO,盛祎、朱绶青夫妻控股超82%

来源:乐居财经 2024-01-08 13:5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三协电机北交所IPO,盛祎、朱绶青夫妻控股超82%)

乐居财经 王敏  1月8日,常州三协电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协电机”)北交所IPO于近日获受理,保荐机构为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据招股书,三协电机成立于2002年11月7日,于2022年2月28日在全国股转系统挂牌公开转让,于2023年5月19日调整至创新层。

截至本招股说明书签署日,三协电机控股股东为盛祎,直接持有发行人股份3,344.44万股,持股比例为62.97%。

截至本招股说明书签署日,三协电机共同实际控制人为盛祎、朱绶青。盛祎与朱绶青为夫妻。盛祎直接持有发行人62.97%的股份;朱绶青直接持有发行人19.49%的股份。盛祎、朱绶青合计控制发行人82.46%的股份。2002年11月至今,盛祎担任三协电机总经理,股份公司成立后担任董事长。综上,认定盛祎、朱绶青为三协电机的共同实际控制人。

2023年12月12日,盛祎、朱绶青和盛月瑶签署《一致行动协议》。该协议有效期为自签署之日起至公司向不特定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之日起36个月止。在该协议有效期内,盛祎、朱绶青和盛月瑶对于一致行动相关事项应进行充分沟通并采取一致行动。如盛祎、朱绶青和盛月瑶进行充分沟通协商后,不能达成一致意见的,则应当以盛祎的意见为准,朱绶青、盛月瑶在行使提案权、提名权以及在公司股东大会/董事会上行使表决权时必须与盛祎的意见保持一致。

资料显示,盛祎,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男,1973年1月出生,大专学历。1993年8月至2003年2月,在常州宝马集团公司工作,任职员;2002年11月至今,在三协电机(含三协有限、三协股份)工作,任总经理,股份公司成立后任董事长;2007年11月至2021年11月,任常州三协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2021年11月至2023年2月,任常州三协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监事;2012年3月至2021年9月,任常州罗伊泰克电机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2019年1月至2023年11月,任常州九合至鼎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执行事务合伙人;2022年11月至今,任晟亿电气董事长;2023年5月至今,任香港三协董事;2023年11月至今,任三协设备执行董事;2023年11月至今,任新时代动力总经理。

朱绶青,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女,1972年10月出生,大专学历。1992年8月至今,在常州市第二十四中学工作,任教师;2018年9月至2023年10月,任三协电机董事。

招股书显示,三协电机本次拟使用募集资金1.59亿元,用于三协绿色节能智控电机扩产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

业绩方面,2020年、2021年、2022年、2023年1-6月(以下简称“报告期内”),三协电机营业收入分别为19,583.58万元、28,182.14万元、28,714.76万元和16,232.32万元,净利润分别为2,206.65万元、2,563.04万元、2,704.44万元和2,227.57万元。

根据审阅报告,2023年1-9月,三协电机实现营业收入25,179.57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9.24%。2023年1-9月,三协电机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3,297.86万元和3,226.76万元,较上年同期分别增长68.75%和77.65%,公司资产增幅较大主要系公司应收票据和应收账款增加4,116.96万元、交易性金融资产增加2,905.00万元、在建工程较2022年末增加3,928.74万元所致。

三协电机成立于2002年,是一家研发、制造并销售控制类电机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的主要产品包括步进电机、伺服电机和无刷电机及与其配套的产品,公司控制类电机产品具有体积小、功率密度大、绿色节能的特点。

三协电机凭借高质量的产品和优质的服务,在控制类电机领域树立了良好口碑及自主品牌,得到了运动控制厂商及自动化工业化设备厂商的认可,并与其建立了稳定的深度合作关系。此外,公司通过自主研发、技术创新,公司产品广泛应用于安防、纺织、光伏、半导体、3C、汽车、机器人、医疗、智能物流等行业。目前公司已与海康威视、大华股份、大豪科技、睿能科技、日发精机、慈星股份、浙江可胜、中信博、雷赛智能、威孚高科等细分领域的龙头企业客户开展稳定合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威孚高科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